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pider67 Mobile + IoT Hub平台,打通智慧照明的“任督二脉”

Spider67 Mobile + IoT Hub平台,打通智慧照明的“任督二脉”

近年来,“节能、低碳、绿色”理念深入人心,生产车间照明作为日常能源消耗的场景,其能源浪费引起了大多数企业的高度重视。随着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应用的普及,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终端进行相关传统照明应用的升级改造,从而打通车间照明系统的“任督二脉”,使企业利用数字化转型实现增效降本,成为亟待关注的热点应用。

 image.png

物联网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平台切实解决车间照明粗放管理的痛点问题

车间照明对于生产制造型企业而言,在确保正常生产环境的同时,因为粗放型管理产生的电能消耗占据了企业大量的管理成本支出。

在不改变现有照明系统的前提下,利用物联网智能终端(宜科Spider67 mobile系列物联网扩展I/O产品)及配套的控制电路,结合对周边环境照度感知、排产班次、生产节拍、接待展示等逻辑及需求,搭建一套用于车间照明智慧化控制系统,利用相关SaaS应用(平台或App),实现工业互联网企业层的智慧照明系统级应用,满足企业精益管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管理需求。

 image.png

能耗管理+智慧管控+运维管理突破传统,降本增效

 image.png

1.光照控制策略:光照度传感器对厂房内外光照情况进行采集上报,平台根据经验及算法,当照度大于照度阈值时灯光关闭,当照度小于触发阈值时自动开启照明。

2.工作时间策略:可实现以工作排班时间为单位,按照班次及作业区域需求,设定对应区域照明灯具的开关时间及数量实现高效照明控制。

3.应急状态需求:可结合特定产线联动控制需求,如自动化产线当生产线正常生产时,处于黑灯状态;发生故障时,生产线及显示需要维护的区域处于亮灯状态。

4.多终端监控管理:用户可通过Web平台,APP远程控制厂房照明,平台设置人员权限,安全高效管理。

以节能为核心,实现效益最大化

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在节能和节省灯具使用的同时,有效节省了电费与管理费用的支出。根据一般的生产车间运营的经验来看,节能效果最高能达到40%以上,一般的公共服务配套区域的节能效果也能达到25%~30%,按照传统生产作业环境对于照明费用计算,不影响正常生产作业需求的前提下,综合节省电费支出30%~40%左右。

节能是永恒的话题,更智能、更环保、更低能耗的生产车间照明系统将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宜科利用物联网智能终端结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对照明系统实施在线监测、远程控制、远程调光节能、故障定位追溯、报警服务等功能,实现全方位、精细化、智能化集中控制与管理。不仅对车间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有积极的意义,也是建设智慧工厂的关键环节之一。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