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时代,你的职业是否会被替代?

人工智能时代,你的职业是否会被替代?

7月开头的大事,属于高考无疑了,

每年的高考都是大家重点关注大事。

当然了,每年高考的时候,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跑错考场、睡过头的考生都会“准时出现”,我们都见怪不怪了。

然而今年有创新,监考老师竟然忘带监考证!

image.png

高考开考前一个多小时,四川雅安一位监考老师向交警求助,称监考证忘记在家,交警立即护送该老师返回拿证件。

image.png

此事一出,网友们都惊呆了,大家表示:

应该是当年忘记带准考证的考生长大了······

image.png

她还是当初那个少女没有一丝丝改变,小时候忘带准考证,长大忘带监考证

image.png

老师虽然粗心大意,好在事情不大,交警护送回去取回证件,也算没耽误事情。毕竟人不是机器,出错是难免的。

有些事情粗心大意,及时改正倒也没啥,比如上文这个,忘带个监考证及时取回没耽误考生考试。

有些事情粗心大意却造成重大后果,比如:

2003年9月,负责建造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气象观测卫星NOAA-I9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由于一名技师旋下螺钉时粗心大意没有记录在案,导致价值2.9亿美元的卫星在运送时倾倒在地,维修费用高达1.35亿美元······

2005年12月,日本一家证券公司的经纪人接到一位客户的委托,要求以61万日元(约合4.19万人民币)的价格卖出1股J-Com公司的股票。然而,这名交易员粗心把指令输成了以1 日元的价格卖出61万股。指令发出后,J-Com公司的股票价格便快速下跌。等到瑞穗证券公司意识到这一错误,55万股股票的交易手续已经完成。为了挽回错误,瑞穗发出了大规模买入的指令,回购股票的行动使瑞穗蒙受了至少270亿日元(约合18.5亿人民币)的损失。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社会很多事情都变得更加的简洁和高效!科技可以改变生活,很多事情可以通过机器管理避免人为失误!

当你需要从大量杂乱无章的、难以理解的数据中抽取并推导出对你来说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数据,传统意义上的数据处理离不开软件的支持,每次处理数据大概都需要使用至少三次软件,这对人力物力都是一种极大的浪费。但是因为科技的进步,现在数据的处理就变得简单多了。

image.png

车联网系统是通过车辆仪表台安装的车载终端设备将车辆所有工作情况和静、动态信息的采集、存储并发送。它分为三大部分:车载终端、云计算处理平台、数据分析平台,根据不同行业对车辆的不同的功能需求实现对车辆有效监控管理。

车辆的运行往往涉及多项开关量、传感器模拟量、CAN信号数据等等,驾驶员在操作车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车辆数据不断回发到后台数据库,形成海量数据,由云计算平台实现对海量数据的“过滤清洗”,数据分析平台对数据进行报表式处理,供管理人员查看。这个海量数据存储需要大容量、稳定可靠的存储器,这时候工业服务器就派上了用场。

研祥推出的新品EIS-2209B,支持多种灵活的硬盘配置方案,前置8/12盘位(前置4*U.2支持NVME协议硬盘,兼容SAS/SATA硬盘,U.2接口可选)提供了弹性的、可扩展的存储容量空间,满足不同存储容量的需求和升级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EIS-2209B

该服务器面向互联网、分布式存储、云计算、大数据、企业业务等领域,具有高性能计算、大容量存储、低能耗、易管理等特点。

想了解更多EIS-2209B详细参数可登陆研祥官网进行查询!

http://www.evoc.cn/

科技正在颠覆我们的生活,尤其是AI时代的到来,未来没有一家公司能脱离AI。

据报道,阿里达摩院公布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其医疗AI可在0.3秒内自动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前的定位和测量,精度提升2.3%以上。阿里达摩院表示,该技术即将在医院上线使用。

image.png

机器人连手术都能做了,监考还会是个事吗?AI技术越来越发达,也许再过不久,在考场上一个个机器人会成为新一代监考老师进行监考呢,到那时候它们应该是不用监考证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FC论坛 | 发力轨道交通,共赴智能未来!

研祥智能M60A让高速路更畅通!

研祥智能,赋能道路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研祥智能出招,助推智慧电力建设!

火爆全网的ChatGPT,教我如何应对「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