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力控科技获华宇科创基金、前海母基金联合投资

力控科技获华宇科创基金、前海母基金联合投资

image.png

2020年7月,力控科技获广州华宇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宇科创基金)、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前海母基金)联合投资,用于继续推动国产工业软件自主研发,互联网+产业模式升级。

华宇科创基金重点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制造产业领域,一直以来充分发挥行业背景优势,深入挖掘与拓展前瞻性技术与市场。

前海母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及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人包括多地政府、银行保险机构、上市公司、大型民营企业等。 

多年前,力控科技在业内首次提出“软件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与灵魂”。目前,立足自主研发,致力于以信息化引领生产方式革新,力控科技在国产工业软件领域占有率始终名列前茅,力控科技的产品和服务遍布85%的中国工业500强企业,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电科、中国电子、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国船舶集团、神华集团、河北钢铁、延长石油、新奥燃气等大型企业集团。力控ForceCon产品家族管控一体化平台先后支撑了国家重点智能制造示范工程、石化生产指挥调度系统、工业大型能源管控中心、南水北调、轨道交通、奥运工程、跨海大桥、超大型船舶监控、火箭发射等众多国家重点项目智能化改造和建设。

力控科技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在解决工业软件“卡脖子”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近几年来力控科技积极投身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研发出力控科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与阿里云建立了生态合作关系,同时在工业大数据和工业AI方向进行了技术储备。力控科技对准我国工业产业升级这一赛道,将与中国的工业转型升级同步成长,也因此受到了资本的关注。投资机构的支持,不仅是资本市场对力控科技的认可,更是对自主工业软件技术及前景的高度认可。随着政府、企业、资本、科研单位的共同努力,工业软件国产化将更上一层楼。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