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WAIC|智能工业,天准邀您精彩回顾

2020WAIC|智能工业,天准邀您精彩回顾

2020/7/15 18:06:38

7月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圆满结束。本届峰会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福布斯中国等协办,以“创新·融合·筑基 开启智能工业未来”为主题,首次面向全球同步直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伯纳多·卡尔扎迪拉·萨米恩多为本次峰会致辞。

                                                                                          

2020WAIC|智能工业,天准邀您精彩回顾

                                                                               

精彩回顾

       全球各地工业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围绕工业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发展趋势、共性关键问题,对探索人工智能赋能工业转型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动能展开了一场多维度的研讨与对话。

福布斯中国联袂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重磅发布工业智能“奥斯卡”大奖——“湛卢奖”。华为、富士康、西门子等18家企业一举拿下“最具活力平台奖”、“工业互联网创新奖”、“工业引擎奖”等奖项。天准科技CTO曹葵康博士应邀作为颁奖嘉宾,宣读颁奖词并为“湛卢奖”获奖企业颁奖。

                                                                                                        

2020WAIC|智能工业,天准邀您精彩回顾

2020WAIC|智能工业,天准邀您精彩回顾

技术创新推进智能工业

中国工程院钱锋院士强调,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制造业国家,在当下的工业4.0时代,中国正努力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制造强国,走向全球价值链的更高端。

作为工业人工智能领军者,被媒介称为“中国工业人工智能第一股”的天准,其创新进展一直备受关注。天准科技CTO曹葵康博士以“机器视觉如何赋能智能工业”为主题,在全球工业智能峰会上分享了天准近年来在工业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新进展与对未来智能工业的展望。

                                                          

2020WAIC|智能工业,天准邀您精彩回顾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作为人工智能范畴最重要的前沿分支之一,机器视觉已服务工业30年,相当于现代工业生产和智能制造的“机器眼睛”。天准致力于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通过持续高强度创新,不断突破行业极限。

在精密测量领域,由天准牵头的“复合式高精度坐标测量仪器开发和应用”项目入选“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设备精度高达0.3微米,使中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掌握同等测量技术的全球第三个国家。

天准的智能检测装备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工业流水线上的在线检测场景,实现对工业零部件和产品的实时在线尺寸与缺陷检测。以光伏领域为例,天准不断打破业界极限,将硅片分选检测设备产能成功提升到业界1.5倍以上,成本降低50%以上。

天准的智能制造系统不仅可消除生产检测中人的不稳定因素、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而且可帮助改善产品品质,已广泛应用于3C电子、汽车制造等智能化生产程度较高的行业,推进工厂无人化和智能化进程。

无人物流车是机器视觉技术在物流领域的落地。天准与菜鸟物流合作打造的室外自主导航、自动运输的无人物流车,已经在无人物流和无人配送场景中落地。

结语:

受疫情影响,AI技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正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所说“疫情没有改变技术变革的趋势,但是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变革”。 “动物有的是本能,机器有的是智能,而我们人类拥有的应该是智慧”。

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智能人工,可以确定的是:随着人工成本持续提升,机器视觉对工业的影响,从可选走向了必选。作为工业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天准将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公司发展原动力,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紧密围绕工业企业客户的需求,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