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PCI与PCIE多串口卡的区别

PCI与PCIE多串口卡的区别

我们知道:由于PCI 总线只有133MB/s的带宽,对声卡、网卡、视频卡等绝大多数输入/输出设备显得绰绰有余,但对性能日益强大的显卡则无法满足其需求。所以为取代PCI总线的第三代I/O技术就有了PCI-E,意为高速。

1.jpg

PCI-E,是新一代的总线接口。它沿用了现有的PCI编程概念及通讯标准,但建基于更快的序列通讯系统。PCI-E接口是主板上比较通用的一种接口标准,目前主要提供给需要直接与CPU进行通讯的设备使用,通常是为了扩展主板上没有支持的功能,比如扩展独立显卡等设备,弥补核显的不足。

2.jpg


PCI与PCIE有什么区别


宽带传输速度不同

PCIPCIE插槽主要的区别在于宽带传输速度不同,PCI-E可以把数据传输率提高到一个很高的频率,达到PCI所不能提供的高带宽,PCI插槽传输速率相对PCI-E要低约4倍左右。 


兼容性不同

在兼容性方面,PCI-E在软件层面上兼容目前的PCI技术和设备,支持PCI设备和内存模组的初始化,也就是说过去的驱动程序、操作系统无需推倒重来,就可以支持PCI-E设备。目前PCI-E已经成为显卡的接口的主流。


插口不同

PCI Express指的是现在的最新的显卡插口,现在正是PCI ExpressAGP(加速图形端口)转换的时期,以前的显卡用的都是AGP口。最早是显卡用的是PCI之后是AGP到现在的PCI E,而后者的速度更快。


传输方式不同

PCI ExpressPCI不同的是实现了传输方式从并行到串行的转变。PCI Express是采用点对点的串行连接方式,支持热插拔及热交换的特性。


PCIE插槽有什么优点

UT-794工业级PCI-E多串口卡、兼容RS-422RS-485标准,能够将单端的PCI-E信号转换为平衡差分的RS-422/RS-485信号,内置的光电隔离器,带有快速的瞬态电压抑制保护器,此保护器被设计用来保护RS-422/RS-485接口,采用当今先进的TVS瞬态电压抑制器,正常情况下TVS管呈高阻状态,当TVS管两端经受瞬间的高能量冲击时,它能以极高的速度将其两端的阻抗降低,吸收一个大电流,从而把其两端的电压钳制在一个预定的数值上,保护后面的电路元件不因瞬态高压冲击而损坏。


PCIE插槽的主要优点是数据传输速率高,目前可以达到10GB/s以上,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PCIE也有多种规格,从PCIE1XPCIE16X,以满足当前和未来对低速和高速设备的需求。PCIEx主要由Inteli915i925系列芯片组支持。当然,完全替代PCIAGP需要相当长的过程,就像PCI取代ISA一样,也会有一个过渡过程。

3.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而归 | 厉害了!宇泰科技荣获2024 CAIMRS装备智造创新奖!

热点资讯 | 2024年工控网CAIMRS年会,宇泰科技载誉同行

内含福利 | 宇泰科技与您相约第二十六届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宇泰科技亮相广州智能制造展,与您共探“数智时代•控制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

2024 CAIMRS | 新能源产业数智化升级论坛,宇泰邀您共话电化学储能行业通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