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极智嘉与迪卡侬深化合作 创造智慧新零售标杆案例

极智嘉与迪卡侬深化合作 创造智慧新零售标杆案例

2020/7/23 17:28:45

全球知名AMR企业极智嘉 (Geek+) 今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之一迪卡侬进一步深化合作,于今年4月为迪卡侬在中国的两座全新订单履行中心部署上百台极智嘉AMR机器人。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该项目仅用三个月就远程完成了部署。此前,双方已成功合作两年,迪卡侬的上海电商和门店订单履行中心项目均取得了卓越成果。

鉴于极智嘉和迪卡侬智慧物流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和行业领先性,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nteract Analysis将其选作智慧新零售的标杆案例进行深入研究,并发布白皮书《智慧物流自动化的未来》,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机器人自动化升级的切实经验分享和推进路径参考,是目前业内唯一的详实案例剖析白皮书。此外,Interact Analysis在白皮书中还提供了对于物流自动化未来的思考和洞察。

               

 image.png

            

迪卡侬最先在中国与极智嘉开始展开合作。中国劳动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对于很多本地企业而言,雇用和留住员工都是最大的挑战之一。迪卡侬最初也是因为劳动力方面的挑战,因此决定开始寻找一套全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极智嘉解决方案及RFID+AMR创新使用

2018年6月,从500平米的上海仓库试点项目开始,极智嘉为迪卡侬提供货到人拣选解决方案,测试该解决方案的效率和有效性。2018年11月,极智嘉在“双十一”期间协助迪卡侬电商业务项目取得了成功,出色地应对了发货波峰期。

迪卡侬是零售行业内应用RFID技术的先驱,极智嘉与迪卡侬紧密合作,开发了一套与标准拣选方案串联运行的RFID解决方案,以改善拣选流程。以前,每当货架到达工作站时,工作人员都需要手动扫描条形码以确保选择了正确的商品,而利用RFID技术可以自动执行此操作,这使得每个商品的平均分拣时间从12秒缩短至3秒。

借助该技术,迪卡侬还提升了自身的盘点系统。机器人将货架运送到专用的RFID盘点站,这些站点会自动扫描货架上的所有商品并将它们与仓库管理系统里登记的库存进行比较,自动检测出任何错误。

             

image.png

                             

极智嘉创造的客户价值

极智嘉的技术助力迪卡侬实现仓库人员的平均劳动生产力翻三倍,库存容量提升了40%,且投资回报周期小于三年。并且,迪卡侬可以在短期内快速扩大自动化部署规模,无需大量刚性化投资。鉴于极智嘉有能力整合迪卡侬RFID技术,并且基于自身良好业绩,迪卡侬决定拓展部署范围。

                

深化合作——从电商到零售

基于初步合作的出色表现,极智嘉与迪卡侬的合作迅速深化。

                     

 image.png

(来源:Interact Analysis 白皮书《智慧物流自动化的未来》)

                 

在新冠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工作

极智嘉的技术赋能迪卡侬快速扩大运营范围的柔性以及应对市场瞬息万变的能力。在疫情期间,这一优势尤为重要。当实体店经历“闭店潮”,面对隔离期间激增的电商订单以及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极智嘉的解决方案带来的优势包括:

在极智嘉系统的支持下,迪卡侬其中一个上海仓库实现了7×24小时全天候自动化运营;

同样在疫情期间,极智嘉通过Zoom、微信等协作软件为迪卡侬北京仓库远程部署了一套配置了72台机器人的系统;

为应对电商仓库订单量激增的需求,迪卡侬灵活地将机器人从其零售仓库紧急转移到电商仓库,这正是证明了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极智嘉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保证客户业务连续性的能力。

                

 image.png

               

Interact Analysis的高级研究总监Ash Sharma表示:“为了撰写此篇白皮书,我们与极智嘉和迪卡侬密切交流并且掌握了丰富的信息,这让我们能够充分了解极智嘉的解决方案及其对电商行业的长期影响。Interact Analysis的仓储自动化研究表明,目前全球有将近10万个配送中心和订单履行中心,其中只有不到5%实现了完全自动化,而极智嘉的货到人解决方案正在改变这一现状。借助极智嘉的解决方案,迪卡侬实现了惊人的效率提升,员工生产力翻三倍。随着货到人机器人技术的成熟并成为主流,我们相信该应用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巨大增长。”

           

###

欢迎点击链接下载白皮书《智慧物流自动化的未来》:

https://www.geekplus.com/down/%e6%99%ba%e6%85%a7%e7%89%a9%e6%b5%81%e8%87%aa%e5%8a%a8%e5%8c%96%e7%9a%84%e6%9c%aa%e6%9d%a5/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