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亮相全球云计算大会,九州云助推5G边缘计算落地应用

亮相全球云计算大会,九州云助推5G边缘计算落地应用

2020/7/27 14:55:03

7月21-23日,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Cloud Connect China 2020)在宁波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来自全球的近500位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同逾20万线上观众齐聚甬城,深度探讨企业上云后的具体应用,分析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秉承“开源赋能变革”理念,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多赛道发力的九州云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为加速国内工业互联网发展及智慧城市建设献出绵薄之力。

本次大会以助力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出发点,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步迁移上云,共设有两场主论坛与四场分论坛。其中,主论坛分别就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化转型趋势、中小企业上云及应用落地等话题进行探讨,四场分论坛分别围绕数字营销、云计算技术、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云安全等话题展开讨论。

获奖荣誉|第七届“金鼎奖”揭晓,九州云荣获两项殊荣

会议期间,第七届“云鼎奖(Top Cloud Connect Awards)”最终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九州云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和企业影响力斩获“2019-2020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和“2019-2020年度全球优秀解决方案奖”两项殊荣。

“云鼎奖”作为云计算开源领域专业性、权威性兼具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本年度对中国云计算产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集体、个人和产品,促进云计算在中国健康、快速、有序发展,为此颇受行业各界关注认可。据悉,本次“云鼎奖”评选,共有183家企业、387项申报,通过严格的线上选拔及专家评审,历时1个多月才得出最终获奖名单。九州云能够从183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2019-2020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和“2019-2020年度全球优秀解决方案奖”,进一步证明业界对九州云实力及其在云计算领域所做贡献的认可。

分享演讲|参与行业探讨,九州云助推5G边缘计算落地应用

在今年的云计算大会主论坛召开前夕,还召开了第二届云联世界30位领导人闭门会议”(Cloud Connect 30 Leaders Closed-Doors Meeting)。九州云高级产品总监章津楠受邀出席了本次闭门会议,并与来自政府、学术、科研等领域的30位领导、嘉宾就新基建背景下长三角地区5G+工业互联网如何发力等话题进行探讨。

除了行业探讨,九州云还为与会嘉宾带去了精彩演讲。在7月23日举办的“云计算技术”分论坛上,九州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开以“5G边缘计算在工业领域的实践和思考”为主题展开了分享。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制造业对边缘计算的需求十分迫切,工业企业纷纷拥抱5G。对于工业物联网建设而言,5G高速率、网络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尤为重要。李开表示,边缘计算拥有基于端的边缘计算、基于5G MEC的边缘计算两种形态,如今,5G边缘计算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物联网和智能制造

作为边中国边缘计算的解决方案领导者,九州云现在拥有包括Near Edge 近边缘解决方案、Far Edge 远边缘解决方案、Edge CMP 边缘计算云管平台、Edge IoT Hub 边缘IoT网关等在内的多个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并入选了“2020 中国边缘计算20强企业”、“CBI Insight中国边缘计算27强企业”等榜单,获得了业界认可。

展台零距离|技术分享、精美礼品应有尽有

除了主题演讲,本次会议延续以往形式,将主题演讲、品牌展示、商务配对,商务考察等融合在一起,借此综合展现云计算产业在全球及国内的发展及应用前景。在“品牌展示”区,国内外众多IT、云服务企业设立展位,向参会者集中展示前沿技术和最新应用成果,让展商和目标客户进行一对一交流,进而对宁波实现大数据蓝图在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研究、应用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九州云展台区吸引了诸多专业人士驻足。在本次展会中,九州云不仅向参会嘉宾提供了多种前沿技术架构白皮书,还展示了多项基于OpenStack开源核心技术的边缘计算5G网络的关键技术特性产品及解决方案,例如开源技术工业边缘云解决方案、产品监测与寿命预测智能管理边缘计算平台、数字智能巡检边缘云计算平台等。除此之外,九州云还在展区准备了多种精美奖品,借此同参会嘉宾进行互动,让其进一步领略知晓九州云开源技术及边缘计算的魅力。

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商用步伐的加快,边缘计算也给业界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九州云作为国内领先的开源技术服务提供商,始终以开源技术为核心进行不断探索和创新,并在多个与边缘技术相关的开源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此外,作为边缘计算的创新者,九州云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深度参与CORD、StarlingX、Akraino、 OpenStack Edge Group、EdgeGallery等边缘计算国际开源社区建设,并在边缘计算领域广泛拓展合作伙伴和国际客户。未来,九州云将坚持“开源•赋能变革”的理念,在OpenStack、边缘计算等多赛道持续发力,赋能行业用户,力求实现合作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