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领创激光:紧贴市场,深入布局,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领创激光:紧贴市场,深入布局,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2020/7/28 18:08:07

image.png

领创激光于2010年在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中高功率激光加工成套装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激光加工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三维激光切割机、平面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激光焊接机等,是国内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

2020年6月,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联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加工与模具》编辑部走访了位于苏州昆山的领创激光,与宋维建常务副总经理进行了广泛交流。

伴随着中国激光加工装备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从高科技的代名词到真正的生产力,领创激光经过十年的奋斗拼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了苏州工厂外,2016年又在河北沧州建立了生产基地,两地的生产厂房达7万多平方米,年产值5亿多人民币。2019年领创激光又进军华中,在湖北孝感建立产业基地。

image.png

2011年光纤激光器开始用于金属切割,并在2014年后逐步成为应用主流,市场需求从千瓦级以下、2000瓦、4000瓦、8000瓦,逐步向大功率演变,直至2017年的万瓦级光纤激光器面世。国内激光生产企业也从以前只能做6000瓦以下低功率激光切割机,到现在能生产万瓦级以上激光切割机,产能产量明显提高,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80%以上。宋总介绍道:“领创激光的产品以激光切割机为主,其销售额占公司全部销售额的70%-80%,其余为激光焊接、激光清洗以及激光再制造等设备。激光切割机则定位于6000瓦以上的中高功率,产品在电力、电梯、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机械制造及航空航天、军工等行业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image.png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也给领创激光带来较大影响,春节后较往年足足晚开工了半个月。但与挑战共生的往往是机遇,领创激光克服各种困难,尽早复工复产,及时了解需求信息,掌握市场实时动态,抓住3-4月窗口期,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根据相关数据,领创激光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与去年持平;进入二季度后销售额增长较快,仅4月份的销售额就达到7000万元,创单月历史最高。分析激光机床市场出现少见供不应求局面的原因时,宋总认为一方面是受春节及疫情的影响,市场需求积压,4月份开始报复性反弹;二是行业中有些企业,尤其是疫情较严重地区的企业复工复产晚,短期内无法供货,给领创造成了一个旺销窗口期;此外,有些同行在疫情下转战口罩机等防疫产品,这给仍将主要精力放在激光切割机生产的厂商提供了机会。

“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对激光行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降低了资本投入的热情,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产业结构升级与资源扩张。但这种现象是阶段性的,不会延续很长时间,激光加工装备行业的总体还将会继续向着高质量方向发展。”宋维健说。

image.png

目前,随着光纤激光器的出现及普及,激光切割行业的准入门槛逐渐降低。光源价格的快速下降及部分客户消费观念的改变,使中低功率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现象,设备的生命周期只有两三年,这让激光设备带上了“快消品”的营销味道。宋维建表示,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竞争促进创新、创新推动发展,领创激光将在控制软件、光源等方面加强与国际专业公司的合作,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性能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对产品结构作出调整,提高中低功率、中低幅面机床的比重,更加注重细分产品,创新营销和服务模式,做到“专注、专业、专心”,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image.png

从长远来看,无人化、智能化是激光切割机床的发展方向,“领创激光的战略布局核心是设备优配、系统优配、智能互联,利用大数据的优点,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远程服务及技术支持”。2018年,领创激光与全球激光行业的翘楚意大利Prima Power达成战略合作,这将有助于领创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更重要的是双方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取得互补,开发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更高、功能更强的产品和加工系统线,满足国内与国际市场的需求。

领创激光将秉承“领先科技,创造未来”的发展观,在激光加工装备行业继续深耕,以“高速、高精、高效、环保、低耗”为产品研发制造导向,为客户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帮助客户创造经济效益和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