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P协议的应用

ICMP是Internet控制消息协议的缩写。它是TCP/IP协议族的一个子协议,用于在IP主机、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消息。控制消息是指网络通不通、主机是否可达、路由是否可用等网络本身的消息。这些控制消息虽然并不传输用户数据,但是对于用户数据的传递起着重要的作用。

ICMP协议的应用

ICMP的主要功能:

1.确认IP包是否成功送达目标地址。

2.通知在发送过程当中IP包被废弃的具体原因。

ICMP报文的类型

ICMP协议的应用

ICMP报文格式

ICMP协议的应用

ICMP攻击的防御方式

对ICMP数据包进行过滤

虽然很多主机防火墙可以对ICMP数据包进行过滤,但对于没有安装防火墙的主机,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防火墙和安全策略对ICMP进行过滤。

修改TTL值

许多入侵者会通过Ping目标主机,用目标返回TTL值来判断对方操作系统。既然入侵者相信T TL值所反映出来的结果,那么只要修改TTL值,入侵者就无法得知目标主机操作系统了。

UT-6008系列串口服务器提供串口转网络功能,内部集成ARP,IP,TCP,HTTP,ICMP,SOCKET,UDP等协议,实现RS-232/485/422串口与TCP/IP网络接口的数据双向透明传输。

ICMP协议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