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灭”霸来了!后疫情时代医疗技术的革命

欧姆龙“灭”霸来了!后疫情时代医疗技术的革命

     ▂▄▄▓▄▄▂

◢◤ █▀▀████▄ ▄▄▄▄◢◤ 

█  “灭”霸来了!澳洲首个【灭菌机器人】█▀▀▀▀╬

◥███████◤

══╩══╩══快坐直升机去来看啊

 1.jpg

自从搭载欧姆龙自主移动小车的【UV消毒机器人】火遍全球之后,关于医疗技术的革新就没有停止过脚步。这不,澳大利亚又全新研发了一款【灭菌机器人】,让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医疗器械细菌的“灭”霸

虽然世界各国都逐渐地从COVID-19的疫情中恢复过来,但对于病毒的防控、消杀工作还远没有到停止的时候。尤其是医院,不仅病人聚集,医生用于诊疗的医疗器械,也会受到细菌侵袭,反复使用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2.jpg

因此,医院通常会安排工作人员,将使用过的医疗器械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消毒。可工作人员反复接触医疗器械,其本身就存在感染的风险,另外,由于其中存在尖锐物,如果摔落也会对工作人员造成人身伤害。

 3.jpg

为了解决这一课题,澳大利亚著名的杀菌装置及感染控制产品研发公司找到了我们,并寻求了自主移动机器人的解决方案。最终,利用移动小车及灭菌系统的相结合,让机器担负起可复用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及灭菌,彻底解放了人类的双手,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4.png

目前这一技术,已经运用于澳大利亚的皇家霍巴特医院(Royal Hobart Hospital)中,每天可自动搬运约10万个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并将其送入指定的灭菌器内,为医院工作人员提供支持。

 

5.png

★ 为什么欧家小车深受欢迎?

① 无需额外搭建,无需更改医院布局

通常布置类似的移动小车,必须额外布置地面磁条或壁装式信标的情况下进行安全导航,甚至有的还要改变和整个医院的设计布局,以适应机器人。而欧姆龙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则完全不需要这么做,为医院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预算。

 6.jpg

② 自主乘坐电梯,在各楼层实施消毒

欧姆龙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能够与升降梯之间进行Wi-Fi通信,在抵达时呼叫电梯OPEN,并进入通往另一个楼层。即使抵达不同楼层,也不会因为路线不同、环境不同造成“混乱”,移动机器人通过激光扫描确认周围环境后,可切换至正确的路径地图!

 

7.png

③ 自主避让,不会与病人发生碰撞

最后,由于医院内经常会有病人来来往往,机器人在楼层内移动,会不会发生碰撞?答案是:“不会”,因为欧姆龙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能够通过传感器探测周围环境,安全灵活地避开人和障碍物。

 

8.png

引进这一尖端机器人是澳大利亚医院的首例,是澳大利亚医疗技术的一次革命。来自欧姆龙澳大利亚区域的负责人Henry Zhou评论称:“我们的团队向Royal Hobart Hospital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为打造安全健康的医疗环境作出贡献,我感到非常骄傲。特别开心能够通过我们每一天的努力,为更好的社会出一份力。”

  9.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