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企业如何做好准备

5G:企业如何做好准备

2020/8/3 9:54:14

5G是第五代移动网络的营销术语,与目前的4G相比,5G将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

5G是第五代移动网络的营销术语,与目前的4G相比,5G将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4G的平均延迟约为50毫秒,5G可以低至1毫秒。当涉及到响应时间会影响结果的场景时,这一点非常重要,例如在线游戏和流媒体、虚拟现实以及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   我们的世界已经是移动的,拥有超过300亿台连网设备,并且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继续增长。现有频谱将继续因网络流量而拥堵,并导致维护和可靠性问题。5G将允许同时连接更多设备,并且电信基站明显更小,可以安装在更广泛的地方,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问题是,要想从5G中获益,你需要兼容5G并支持5G的硬件或设备。   5G将在多个行业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加快互联技术的发展。这些进步将使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以及拥有互联物流、交通和基础设施的智慧城市成为可能;增强了从机器人技术到区块链再到可穿戴医疗保健技术,工业物联网和智能工厂;以及更广泛地使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等。   虽然这些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预计5G网络将推动这些技术的指数级发展、可扩展性和采用。   企业如何为5G做准备?   企业现在必须为这项技术做好准备,以便利用5G提供的优势和运营效率。   投资预算:最初,利用5G优势所需的5G硬件将比4G更昂贵,一旦5G全面推出,配备正确的技术将非常重要。   规划:企业需要为新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浪潮做好准备。较低的延迟速度将为企业提供新的机会,在其更多的操作中利用自动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教育:领导者和员工需要对5G是什么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提高他们对5G如何支持业务目标的认识,包括在哪里找到最新的5G应用以使他们的业务受益。   战略:企业应将5G实施纳入其整体业务战略中,以确保对产品或流程进行重要革新,以促进5G的采用。   尽管它迅速将智能技术和物联网带入消费者和商业主流,但5G的大规模采用预计仍需五年时间。与此同时,商业领袖和首席信息官们正在为这项新技术制定战略,鉴于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它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和机遇,这项工作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