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轨道型缓冲模块之应用

轨道型缓冲模块之应用

文 : 郭智銘/客服中心
 

因应肺炎造成的去全球化,企业纷纷祭出暂停出差或管制人员流动的措施。在家办公、远程视频会议等需求大增,教育机构也陆续推出线上教学课程,所有信息不再是透过面对面传递,而是经由语音、视讯、E-Mail时等透过电子设备来传输。传送方式的改变,接踵而来的是,数据中心、云端与工业需求的剧增以及针对此类设备的高稳定度要求。




 

当企业选择建立数据中心或工业设施时,除了评估人才、天灾之外,稳定的水电供应,也是提高设施稳定度要素之一。为了提高系统稳定性,不断电系统(UPS)于60年代被提出,如图一。演变至今,现代的不断电系统由电池组、逆变器和控制电路组成,一端连接电网,另一端连接电器负载。在电网电压正常的情况下,不断电系统利用电网电源为自身充电。当电网出现异常的时候,不断电系统将储存于电池中的电能释放,供负载使用。不断电系统因搭载电池,适合使用在供电不稳之区域。当AC失效时,不断电系统需约2~10毫秒方能开始稳压功能,且不断电系统内部由电池组成,工作温度通常为0℃~40℃,部分机型甚至需搭配风扇散热,因此噪音也是UPS选购时须考虑因素之一。长期下来,除了体积大且有着噪音,更有不易维护的问题。为了改善上述缺点,电源制造商纷纷推出缓冲模块,如图二,让使用者有其他选择。


 图一   图二  

 

缓冲模块与不断电系统有诸多差异,如表一。由于缓冲模块内部是由电容组成,因此,有着小型化、低成本且免维护等优点。此外,UPS有毫秒级的反应时间,相较之下,缓冲模块则无此问题。缓冲模块内部电容与电源输出端采直接并联的形式如图三,当电源输出失效时,缓冲模块内的电容可实时供电,让客户有足够时间进行数据储存。缓冲模块特别适用在数据处理相关设备,或者工业计算机供电设备。倘若终端设备负载量较大,或需较多时间储存数据时,缓冲模块亦能并联使用,如图四。
 

項目不斷電系統緩衝模組
持有成本$$$$$$$
維護成本$$$$
體積
噪音中至高
負溫度工作無法
維護難易度

表一

 


图三


图四

由复杂度的观点来看,缓冲模块之组成相对单纯。比起不断电系统,缓冲模块有着更精简的用料,让缓冲模块的可靠度相对来的高。整体MTBF也略高于不断电系统。
 
明纬推出的DBUF系列,搭载缓冲动作讯号。当输入电压失效,导致输出电压不足缓冲模块开始动作时,DBUF缓冲模块内建的继电器将会启动,可供用户做微系统进行数据储存的侦测的依据,藉此达到数据的即刻救援,解决使用者对于设备可靠度的需求。   
无论是可靠度、体积、噪音、价格、工作温度或者维护成本,缓冲模块拥有众多优势,已是不少使用者的新选择。最终,无论是不断电系统或缓冲模块都各有其优缺点,消费者应视其需求来选择,方是上上之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明纬新品:N78xx系列:1A超小高效交换式DC-DC稳压器

明纬新品:SGAS06/60系列:6W & 60W插墙式小巧便携Level VI绿能适配器

明纬新品:DUPS20/40系列:20A/40A导轨式DC-UPS不间断电源监测模组

产品公告: 明纬标准品,符合印度BIS第四波强制认证要求

产品变更通知:A301/A302系列AC输出插座颜色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