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2020上半年营收公布:COVID-19造成短期营运挑战,长期带动数字转型商机

研华2020上半年营收公布:COVID-19造成短期营运挑战,长期带动数字转型商机

2020/8/6 11:40:10

8月 5日,2020 – 全球工业物联网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今(5日)举行法说会。研华2020年上半年每股净利(EPS)为NT$5.14,相较于去年同期成长2.4%。研华经营管理总经理暨财务长陈清熙表示,第二季营收大幅回升,主要归因于第一季的大幅延单,整体2020年上半年营收仍下滑3.8%,但研华持续专注于产业经营与精细管理,毛利率明显回升,加之差旅费用大幅下降,上半年营业利润率达到17.8%。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第二季度接单较第一季度下滑约10%,显示许多客户受疫情影响导致出现项目暂停或者延迟开案现象,尤其大型客户最为明显,此情况将会反应在第三季度营收上。目前对于第三季度的营运展望,研华公司预期营收约为US$ 440~460M,营业毛利率为38.5~40.5%,营业利润率为15.5~17.5%。

全球布局、产业专注与在地化经营,是研华在客户服务上的重要差异点。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蔡淑妍指出,未来十年,全球化的布局为研华重要的经营策略。据此,研华提出Globally Integrated Regional Competence(GIRC)的经营概念,即为全球整合运营,强化在地核心能力。深化与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更紧密的关系,在不同地区市场进行营运相关的策略组织布建与投资,扩展全球版图。全球事业中央团队链接北美、中国、欧洲、新兴市场四大区域总部,以关键CoE(Center of Excellence)核心能力,支持产业深根发展并集结菁英人才,提供嵌入式系统及产业物联网客户优质的在地化加值服务,展现先进国际竞争实力,晋身全球产业物联网顶尖企业。

研华技术长杨瑞祥博士补充,各行各业启动AIoT数字化转型以提升竞争力已成为明确大趋势,研华WISE-PaaS导入以Kubernetes(K8s)为基础的云原生架构工业数据平台,迭加数据可视化、结构化、AI化三阶层低代码开发框架服务,结合研华全球领先的工业边缘计算,以数据驱动逻辑大幅加速AIoT解决方案落地。近来已于设备联网远程运维、智慧工厂、智慧建筑、智慧医院、智慧冷链、智慧零售、环境能源等各种领域快速落地运行。研华同时建构WISE-Marketplace物联工业App在线市集,邀请伙伴共创上架Industrial App(I.App,工业App),并投资多家Domain Focused System Integrators (DFSI), 积极协助客户AIoT 解决方案快速落地,AIoT生态系逐步完整并持续积累蓬勃发展的巨大潜力。研华2025年目标设定WISE-PaaS物联网平台及WISE-Marketplace立足全球排名Top 10,支持500家以上DFSI成功,并有Top 10 工业App达到全球广泛应用 。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深耕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Edge Intelligence WISE-PaaS)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也积极协同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的目标。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