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全球AI市场将实现营收1560亿美元

2020年全球AI市场将实现营收1560亿美元

2020/8/10 10:10:34

根据IDC发布的数据,人工智能市场的全球收入,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类,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到2024年时将超过3000亿美元,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7.1%。

其中,对收入贡献最大的会是AI软件业务,占比将达到约80%。大部分软件收入来自AI应用(2020年将实现营收1204亿美元),其余则来自AI软件平台(43亿美元)。

CRM(客户关系管理)AI应用程序和ERM(企业风险管理)AI应用程序是最大的两个细分市场,分别占据AI市场的20%和17%。其余占比较大的关键领域包括内容工作流及管理应用、生产应用和协作应用。

尽管在预测中,软件仍将是AI市场发展重点,但它也是增速最慢的一块,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6.7%。

Adobe在以AI为中心的CRM应用市场中排名第一,而在非以AI为中心的CRM应用市场中中,位列榜首的则是微软。在ERM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中,在两个细分市场中份额第一的分别是Ceridian和财捷。而在除开CRM和ERM的剩余市场中, IBM持有以AI为中心的应用类型最多的市场份额,非以AI为中心的部分则是微软。

营收第二高AI业务是服务类,IDC预计截至2020年底,这一领域的销售额将达到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在AI服务市场中,人工智能IT服务占该行业总收入的近80%,剩下的部分则来自AI商业服务。在商业分析和智能自动化项目中嵌入AI使能技术的需求不断上升,让AI服务市场的前景充满竞争性及分散性。

在这一块,市场份额占有前五分别是IBM、埃森哲、德勤、印孚瑟斯和高知特,2019年全球AI服务市场大概有三分之一份额都由他们占据。

此外,IDC预测,AI硬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收入将在2020年达到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与前一年33.4%的增速相比出现大幅下滑。

在硬件市场,AI存储业务今年预计将增长11.4%,略高于AI服务器的10.1%。然而,从规模的角度来看,AI硬件部分营收超过80%都来自AI服务器。此外,IDC认为在AI存储业务推动下,整个硬件市场都将迎来复苏,可能会在明年实现35.5%的同比增长率。

AI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前三名分别是戴尔、惠普和浪潮集团,他们也是唯三在这一块份额达到两位数的企业。而在AI存储市场,戴尔、NetApp、惠普是业务覆盖最广的前三家公司。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