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感器技术可以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以进行趋势分析

传感器技术可以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以进行趋势分析

2020/8/10 10:25:54

全球企业和社区一直在利用物联网技术来提高效率和提供更好的服务。物联网平台的收入将在2020年达到660亿元,比去年增长20%,“企业在供应链和资产管理等领域寻求更大的弹性,以应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干扰等外部因素,将使物联网市场能够克服预计在2020年及以后的广泛经济干扰。”

冠状病毒与医疗保健

随着全球社区希望利用物联网技术帮助国家和城市为其人口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具有灵活能力的解决方案将继续是最佳选择。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将医疗行业置于显微镜下,在许多情况下,组织正转向诸如LoRaWAN这样的远程、低功耗解决方案,以开发通过可靠和准确的数据监控优化医院、患者护理和公共卫生工作流程的应用程序。

随着全球社区希望利用物联网技术帮助国家和城市为其人口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具有灵活能力的解决方案将继续是最佳选择。

其中一个例子是体温监测,这是一种更安全的方法来筛选病人的高温。传感器技术可以在个人层面和社区层面使用。对于个人而言,利用热传感技术的无线传感器嵌入到利用连接性的远程低功耗设备中,可以将温度数据传送到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以进行趋势分析。

如果超过温度阈值,可以将警报推送到移动设备上,使患者能够限制与他人的接触并寻求医疗护理。这类技术也可以在公共空间的社区加以利用,使公共卫生官员能够在机场、火车站、学校、购物中心、大型建筑入口等地有效和可靠地监测公共交通上的人口。

监测和管理

监测和管理隔离人员的任务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医疗服务员工,包括疾病控制和预防团队,正越来越多地利用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应用程序,为其社区提供高效、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传统的隔离方法,包括摄像头的使用、门的密封和锁定,其有效性有限,通常无法有效监控建筑物出入口的状态。

此外,这些方法需要频繁的人工检查,这增加了人工成本,并使维修人员接触到隔离人员。或者,远程低功耗可以实时洞察被隔离的建筑物,取代人工处理。其中一种解决方案是智能门传感器,用于监测进出建筑物的人数。

智能家居和建筑

物联网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智能家居和建筑,以促进安全和保障。建筑物中的智能传感器通过监测和报告各种问题,包括火灾警报、空气质量、工业建筑物的化学检测和结构完整性报告,使每个人更加安全。

此外,乘客可以配备徽章,以控制出入和提供在场信息。运动检测器可以检测入侵,而门窗开启检测器可以用来识别应该关闭的开放入口点。远程控制允许用户关闭它们,而不必实际踏上现场。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它还将继续影响许多行业,最终目标是提供更幸福、更健康和更安全的社区。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