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在物联网上的应用与关联

5G在物联网上的应用与关联

2020/8/10 10:26:46

①5G与互联网的关系。

5G作为一种较新的网络技术,它可以以高达每秒10Gb的速度传输数据,而4G的速度仅能达到每秒100Mb。从这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5G可以确保互联网的速度更高快,延迟更低和更大的互连(如能够同时连接更多设备)。

上述的这些优势,可以使物联网成为这项新技术的最大受益者,尤其是那些体积更小、功耗更低的设备。5G更高的速度意味着更快的网络数据传输。同时,5G网络的高效互联,意味着更多的物联网设备将能够从中受益。

②5G在物联网上的应用,5G技术允许日常使用的有形物体能够连接到互联网中。

通过算法传输数据并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目前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最直观的体现是电视、智能家具、吸尘器等日常智能设备的激增。

目前,已经有智能家居完全是由内置的算法操作。5G可以这些智能家居,智能城市和更多智能设备提供一种途径,这就实现了5G真正的潜力。有了智能设备的平台,那么物联网将获得巨大的推动。操作更便捷,更多的设备被纳入到网络中,消费群体边界愈加扩大。5G和物联网的结合,已被经证明是事实可行的,但仍然存在合理的担忧,特别是在安全和隐私领域。

③区块链为物联网提供隐私、安全。这就是区块链技术的用武之地。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的分布式特性意味着它可以抵御大多数安全问题。区块链系统与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系统相比,它的加密性提供了更好的防黑客保护。(这也是使用虚拟货币进行在线交易非常安全的原因)区块链提供的安全性,可以确保在5G的高速网络传输下,物联网平台上用户信息及数据交换的安全。

5G、物联网和区块链,这三种卓越的技术将塑造人类的未来,以及整个互联网的未来。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三者各自作为独立技术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

总结:区块链作为基础层,提供共识和安全保证;物联网架设在区块链上,作为应用场景,在区块链上进行合约交易;这些场景的发生,将依赖5G的高覆盖能力来实现。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