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物联网在边缘计算的数据处理的应用

工业物联网在边缘计算的数据处理的应用

2020/8/11 10:45:31

互联网的生态系统不仅限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诸如物联网(IoT)之类的技术的诞生使设备变得更加高效和智能。简而言之,物联网可以解释为一个相互关联的设备的系统,可以通过网络传输数据而无需任何人工。

物联网已经改变了企业运营方式已有一段时间了。但是,随着技术世界的不断发展,将会有更多的突破。因此,让我们从2020年在物联网领域可能看到的预期增长入手。

物联网的应用日新月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以增强其功能。以下是IOT在2020年将如何影响各个行业的信息。

2020年物联网预期的发展

以下是对物联网的十大预测:

协助智慧城市的崛起

物联网的发展背后的主要目标是使人们的生活更轻松,更舒适。该智能停车系统是物联网的一个梦幻般的例子,其中用户可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查看和管理从他的装置停车权。中国有许多城市使用IoT设备来管理交通信号灯和计费表。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遍及全球,并且在未来几年中将继续增长。

根据研究,智慧城市的年度IT市场机会预计约为2千多亿元。物联网将成为智慧城市扩张的推动力之一。

随着地球人口的持续增长,智慧城市将有助于改善生活水平,并节省时间和金钱。

物联网在医疗保健中的采用

在过去几年中,医疗保健行业见证了配备物联网的便携式设备和医院服务改善方面的出色进步。由于在医疗保健行业中采用了物联网,因此患者现在可以借助移动医疗应用程序监控自己的健康状况。

物联网在医疗保健中的应用不仅限于患者。医师,医院和保险公司的用途广泛。从降低成本到改善治疗,从更快的疾病诊断到积极治疗,物联网彻底改变了整个医疗保健行业。

毫无疑问,物联网正在帮助医疗保健行业增加收入并节省成本,并将在2020年得到广泛使用。

制造业中的物联网

制造业是物联网扮演重要角色的另一个垂直领域。有趣的是,商业/制造业是物联网设备的最大用户(40.2%)。

例如,相关计算设备的系统利用传感器来帮助个人识别硬件中的问题。对于制造工厂的劳动力而言,利用可穿戴式创新并了解各个地点的安全性和工作状态更为有意义。

在来年,物联网将出现各种进步,这将改善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并有助于监督库存并节省时间。

能源与资源管理

我们都知道我们迫切需要节省能源这一事实。但是这里的障碍是监控能耗。物联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克服管理能源和各种其他资源的挑战。

借助支持IoT的移动应用程序,消费者可以知道何时浪费了电力以及何时超过了用电量。如果将通知发送给用户以管理能源,它将一定有助于节能。随着我们对能源的需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物联网支持的设备和应用程序在关注能源使用情况时将派上用场。

智慧汽车行业

得益于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几年汽车行业必将崛起。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将在功能和质量方面为客户增加更多选择。此外,5G的到来将帮助汽车更快地连接到IoT设备,以进行数据分析和其他关键见解。

目前,联网汽车在全球物联网市场中占有约8%的份额,到今年,这一数字将增加。

不断的客户协助

客户服务是可以成败任何业务的关键因素。预计将全天候24/7提供客户服务,但是为此目的雇用人员会导致更高的成本和工作量。因此,最好使用可以全天候为消费者服务的语音助手。

物联网可以通过使用聊天机器人来帮助企业改善其客户服务。它们不仅简化了客户参与流程,而且聊天机器人还以最有效的方式解决了客户的需求。

克服日益增长的安全问题

随着技术的发展,安全性问题也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对于物联网而言,物联网为数据共享提供了无限的机会。尽管此技术具有独特功能,但同时也构成了严重的安全威胁。

在2020年,将要求采用IoT绑定技术的公司通过阻止所有可能的数据泄漏漏洞来确保数据保护。

更好的数据分析

从引入物联网之时起,就广泛猜测了其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随着我们的进一步发展,数据科学家正在积极地使用物联网进行数据分析。

物联网在数据推理中的集成将帮助公司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提供有效的结果,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此外,借助数据分析,企业可以毫不费力地制定未来增长的战略。

个性化零售体验

零售商已经在使用物联网来改善客户体验,推动增长,降低成本并提高整体绩效。数字连接系统提供了全新的个性化水平,呈现了购物的新时代。

根据数据,在今年年底,零售中的IoT技术将达到2千多亿亿元以上。以下是IoT在零售行业中的一些应用:

客户满意度监控 供应链与物流 食品安全监控 资产跟踪等

边缘计算的数据处理

防火墙后面的设备开始增加,这已成为物联网公司努力应对的问题。为了填补这一空白,必须在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连接之间建立一个强大的安全网络。边缘计算的作用就在这里,它不仅有助于快速数据处理,而且还提供了较低的延迟。

由边缘计算支持的物联网设备将更多地参与智能设备,例如智能交通信号灯和自动驾驶汽车。

总结

所有上述物联网趋势将在2020年主导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行业。物联网将为用户和企业带来重大变化。展望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物联网将重塑各个行业之间的整个世界。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