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IMRS 2020|后疫情时代,如何描绘自动化市场复苏“路线图”?

CAIMRS 2020|后疫情时代,如何描绘自动化市场复苏“路线图”?

2020/8/13 18:11:36

后疫情时代,加快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必修课,疫情可以说是此番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催化剂。不安定的市场环境,让大多数企业深刻意识到,既然改变不了环境和现状,那就努力改变自身,往哪儿改、怎么改等成为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

今天下午,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市场研讨会(CAIMRS 2020)针对当前市场和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解析,并重磅发布《2020年中国数字化工厂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和《2020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白皮书》。

“行业宝典”之市场研究成果发布


2015年以来,中国制造业正在加快落实《中国制造2025》宏观战略规划,以数字化为抓手,推动数字化转型在制造业广泛开展,中国制造业数字化发展初显成效。
截至目前,中国制造业投资建设的数字化车间改造项目已经超过4000个,具有柔性化、敏捷化、智能化特征的智能工厂项目也在朝纵深方向发展,市场显性需求逐渐显现。中国制造企业不断加大对数字化的投入,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为帮助产业内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制造业数字化的现状,抓住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业务机会,中国工控网产业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数字化工厂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
gongkong®副总裁邸霖从区域、行业、厂商三个角度对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工厂的实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详实的分析和解读,包括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的投入分析、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的运行剖析、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的主要市场参与者等,并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的未来发展趋势给出了具体的结论。

blob.png
gongkong®副总裁邸霖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相对2019年发生剧烈震荡。下游行业的震荡也在加速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变化和产业链生态优化。
在CAIMRS 2020直播现场,《2020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白皮书》重磅发布,gongkong®市场研究总经理陈然对2019到2020两年的市场特征,从宏观到中观进行全方位解读,包括行业、产品、供应商格局的变化趋势,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

blob.png

gongkong®市场研究总经理陈然


疫情的短期扰动,对自动化市场下游细分行业,产品、市场、供应商和产业链均造成不同影响。gongkong®市场研究认为,自动化整体市场将呈现先抑后扬发展态势。短期内,由于偶然性极端情况导致自动化市场低位运行,需求被压抑,中期伴随着基本面恢复、刺激加码,市场需求逐渐释放,长期看,受益于产业升级需求加快,市场将回归健康向上通道。
2020年工业自动化市场环境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下半年自动化行业发展仍充满着不确定性。企业如何化危为机,找准市场发力点是转型之路上的一道必答题。


创新分享之gongkong®数字化融合典范


光说不练假把式,深耕互联网+制造业,打造先进的工业服务平台,优化工控领域产业链是gongkong®孵化工控猫和工业速派的初衷。经过数年的打磨,工控猫和工业速派这两块开辟业界先河的业务,在CAIMRS 2020直播现场分别分享了其新进展和新布局。
工控猫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王维发表《工业SaaS赋能中国制造新业态》主题演讲,详述了工控猫创始、发展、转型的创新之路,以及当前业务新布局。“工控猫”是中国工控网旗下电商平台,背靠gongkong®庞大的资源和业务体系,工控猫自2015年上线以来,业务拓展迅速、全面,主营品类包括电气、自动化、传动、工具、劳保、辅材辅料等,并提供数据、软件、仓配等增值服务。

blob.png

工控猫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王维


2018年起,工控猫从自营模式逐渐向平台模式转型,利用独树一帜的创新模式“工业SaaS”链接上下游,为上游供应商提高存货周转率,为下游次终端提升管理效率和供应链服务,为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采购服务,从而构建工业领域全流程服务系统。该模式自2018年投入运营以来,已成功地为三百余家工业品供应链合作伙伴达成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的目的,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工业数字化的转型离不开服务数字化,作为数字化进程不可或缺的一环和支撑工业互联网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工业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工业速派总经理张志峰就《工业服务的数字化创新》发表主题演讲。
“工业服务现在面临的痛点是客户对服务要求的不断提高和工程师服务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这个不足,一方面指工程师时间、空间分布不足;另一方面是工程师服务能力和流程的标准化程度不够,这就造成了工业服务存在一些‘少、慢、乱、贵’的现状。”张志峰说。

blob.png

工业速派总经理张志峰


为解决这些痛点,工业速派这一数字化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连接每一个需要服务和提供服务的公司或个体,通过服务流程的梳理,服务能力的标签化,以及引进行业或产品服务标准培训,来保障并不断提高工程师的服务能力,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自有和共享工程师服务能力相补充的新型数字化服务网络,从而实现服务效率的最大化和服务成本的最优化。

听完大咖们的分享,是不是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想要获取更详实的报告内容吗?想要了解直播会上更多前沿的行业资讯吗?想要聆听大佬们更详尽的经验分享吗?别着急,点击“阅读原文”观看回放,收货更多精彩内容和行业干货。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