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征程 |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助力百强电缆企业尚伟股份MES项目成功落地 ​

新征程 |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助力百强电缆企业尚伟股份MES项目成功落地 ​

2020/8/17 14:05:11

8月7日上午,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百强企业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数字化工厂MES实施项目总结大会。尚伟总经理及项目员工代表、天拓四方MES项目团队和西门子Opcenter行业技术总监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自此,尚伟股份正式迈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新征程。

image.png

这位朋友有点牛

尚伟股份是领先的高端特种电缆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18项国家级殊荣,是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行业五百强企业和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百强企业。

image.png

会上,尚伟股份总经理对天拓四方MES团队体现出的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与天拓四方及西门子共同建立的良好合作机制,不仅成为保障MES项目稳定推进的基础,更打开了公司全面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窗口。他指出,MES项目推进的经验成果对公司开展各项工作均具有借鉴意义,面向未来,MES项目在公司深化应用的道路还很长,提高认识、强化配合,充分借鉴股份公司成果经验,结合自身特色争创硕果。

image.png

节省费用近100万/年

节省时间4056人天

此次MES项目通过优化业务流程,规范业务操作,加快信息传递和共享,透明化管理生产现场,为客户提高了生产管理水平、生产质量和服务水平、降低物料损耗,最终改善了该企业生产绩效;同时,通过MES系统SCADA系统打通设备互联,实现了对电缆生产过程的全面追溯,为打造电缆行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MES项目从立项、启动、研发、试运行、正式运行、验收历时1年多的时间,项目对生产业务、设备业务、质量业务、物流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流程优化,2020年预计可为企业节约4056人天,节约费用达100余万元。

数据标准化,潜在长期效益明显

除可以直接量化的收益之外,还有多项潜在的长期收益。

首先工艺数据、半成品规范、物料库房信息、辅助补贴等基础数据标准化给企业将带来长期的收益。

其次,生产过程的可追溯性,系统数据的可追溯性,也为企业带来长期的收益。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系统的防呆防错功能可降低质量非一致性成本,减少内部失败导致的返工和报废的成本和减少外部发现的失败成本。

天拓总结

MES项目是尚纬股份五年战略规划、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工厂的核心项目之一,是尚纬股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路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未来,天拓四方也将与客户一起,全面推进MES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应用,为企业多、快、好、省的建设数字化工厂,打造电线电缆行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转载须知:感谢您的阅读和分享,如需转载天拓四方原创文章,请在文末留言区留言授权。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