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雷达是更好的超声波|VEGA 80GHz紧凑型雷达液位仪表引领水处理行业测量新标杆

雷达是更好的超声波|VEGA 80GHz紧凑型雷达液位仪表引领水处理行业测量新标杆

2020/8/24 9:19:19

近年来,在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浪潮下,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标配,在高端制造业发展过程中,作为发现数据的“眼睛”、执行操作的“手脚”,仪器仪表在工业过程控制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制造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仪器仪表行业是如何把握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浪潮呢?日前,在第21届中国环博会的现场,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简称VEGA中国)携最新技术和新品精彩亮相,展示仪器仪表行业智能化发展新趋势。

blob.png

每一次突破即是自我超越

 

VEGA公司成立6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物位及压力仪表的研发和制造。现在已经开发了10多种原理的测量仪表,其中尤以雷达物位仪表见长。在测量仪表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1997年,VEGA推出世界首台两线制雷达仪表,使得雷达仪表的成本大幅降低,帮助用户解决了原来现场无法解决的很多实际问题;2014年,推出量程120米的80GHz的高频固体雷达,极大地优化了雷达的性能;2016年,推出世界首台80 GHz高频液体雷达料位计,再一次取得里程碑式的巨大成功,该产品从2016年推出至2018年底,仅仅两年时间,VEGA公司就收获了10万台的销量成绩,在世界市场上遥遥领先。

 

“2019年底,VEGA在80 GHz高频测量技术技术上引入了经济型雷达仪表,它除了可以单独完成液位测量工作外,还可以配套使用VEGA为其专门开发的信号处理仪表VEGAMET800系列,完成对液位及液位差值的测量,以及对泵站控制、明渠流量测量、江河湖泊水位的监测,广泛地应用于水行业相关的各种领域,如工业废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水文水利等。”VEGA中国销售大区经理(华中地区)李强补充道。

       

(VEGA新品首发视频)

未来属于80GHz雷达技术

 

“在雷达技术出现之前,业界普遍采用超声波测量技术,雷达测量技术与超声波测量技术相比,雷达仪表的测量结果更可靠、更精确。”李强分析说。

 

第一,VEGA 80GHz高频雷达仪表拥有强大的信号聚焦能力,它不受温度波动及其他操作条件影响,始终能提供可靠的测量值。例如,在空间狭窄的泵站测量环境中,仪表的测量发射角受到空间条件的限制,需要做到小型化而且需要小的发射角度。VEGA高频经济型雷达可以在保证原有的测量精度的基础上将发射角做到4度,而超声波仪表一般11度发射角。所以在整个的测量范围中,雷达波的传播不会受到潜水泵,人梯等障碍物的影响。实现稳定准确的测量。

 

第二,附着物和冷凝对雷达测量结果没有影响。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如果超声波探头表面出现冷凝会严重影响声波的发射,测量可靠性下降,甚至测量失败。而雷达仪表对污垢和附着物不敏感且无需清洁,可以通过优化信号处理的方式,消除天线系统上附着物造成的干扰,确保设备可靠稳定运行。

 

第三,雷达仪表的防护等级可达IP68级,由于整个雷达仪表探头是塑封的状态,潜入30米的深水环境,仍然可以保持正常工作,这是超声波技术所达不到的效果。

 

第四,污水和废水处理时,经常会存在一些泡沫或异物,超声波的机械波发射到上面可能会被吸收或散射,导致无法测量,而雷达仪表则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雷达可穿透最厚达到1.5米的泡沫层,测量结果不受影响。

 

第五,超声波仪表一般有250mm-400mm的盲区,液位进入盲区后就无法测量。雷达仪表没有盲区,具有出色的防溢出保护功能。即使整个雷达探头被淹没,也可以稳定工作。

 

“应用广泛的VEGA 80GHz高频经济型雷达仪表自去年底推出以来,广受欢迎,市场好评反馈不断,今年一季度,仅3个月时间销量就达到了8000多台,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李强说。

 

blob.png

 

 走在智能化的科技前沿

 

当下,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冲击,仪器仪表正朝着微型化、智能化、多样化方向发展,VEGA作为行业的翘楚,在科技的创新研发上自然少不了接轨新兴技术。

 

李强强调,当前,VEGA 80GHz高频经济型雷达仪表可以做到成年人拳头般大小的体积,是同类产品中最小的。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技术的进步:其一,80GHz高频经济型雷达仪表的芯片可以做到成年人食指指甲盖般大小的体积;其二,它的电子部件组成,包括软件和硬件都实现高度集成化;其三,在保证它测量精度的情况下,其发射天线尺寸可以做到原来26GHZ的1/3。因此,VEGA可以制造出结构非常紧凑的仪表。

 

虽然体积小但是智能化功能一点也不少。除了最基本的参数设定外,他的智能化芯片存储凝聚VEGA几十年物位测量经验的各种应用参数固化设定。你只需要选择这个功能,其余交给VEGA的智能仪表自动完成。例如,在搅拌罐、加注罐及储罐的应用等。

 

 

除了用仪表自带的现实模块现场调试和通过HART协议用专用软件在线调试外,VEGA所有的仪表可以通过标配的蓝牙功能和手机,Ipad以及laptop实现通信。最远可以传输70米距离,完成远程调试据了解。

 

在5G技术应用普及下,仪表的智能化水平逐步提升,并且为以往技术难以企及的测量难题提供了解决的可能性。

 

例如,对移动罐体的测量,或者是对难以维护、荒无人烟的江河湖泊的测量,就需要仪表自带供电功能和通讯技术。针对这块领域,VEGA一直在努力,不久后,VEGA将在欧洲地区率先推出80GHz高频无线雷达仪表,中国区也将紧随其后的推出相应产品。无线雷达仪表集物位测量、供电、通讯功能于一体,他的电池理论上可以5-10年免更换;通过NB-IoT, LTE-M & LoRa通信协议连接到数字通信网络。免去用户的布线成本;体积也非常小巧。这样给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例如:解决水文行业的应用。除此外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智能工厂,智能城市等,直接连接到物联网!李强解释道。

blob.png

 

VEGA在引领新产品进步的同时,始终坚守在技术的前沿,为高端制造业发展创造出更多可能。(文gongkong/李娜)

更多新品精彩内容介绍,欢迎访问:https://mp.weixin.qq.com/s/06R4MtheijSJlVxaNMCvwg

 

VEGA现推出新品免费试用活动

访问下方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申请试用

https://jinshuju.net/f/QXOdq6

blob.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