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荣膺新世纪20年产业成就奖

欧姆龙荣膺新世纪20年产业成就奖

新世纪20年,中国制造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自动化的茁壮成长,离不开优秀企业家的巨大贡献。由gongkong®组织举办的【第十八届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上,特别安排了一项新世纪20年产业成就奖,正是致敬过去20年引领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开创者和领航者。

 1.jpg

最终,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众望所归地,荣获了第十八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新世纪20年产业成就奖--自动化十佳”!

 2.jpg

新世纪20年产业成就奖

★ 自动化十佳 ★

“自动化十佳”企业评选旨在塑造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品牌,评选出为中国自动化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卓越企业,为全社会树立行业学习标杆,更好地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3.jpg

4.jpg

中国是欧姆龙最大的海外市场,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进入中国,欧姆龙一直与中国各界一同前进,以不断地深耕用户现场,解决实际生产课题为己任,创造出一代又一代拥有者领先技术的自动化产品,为制造业作出了不少贡献。

▲ 限位开关 WL系列--解决微型开关在有水或灰尘场所使用的课题

Since 1959年,随着自动化的不断扩展,早期的微动开关不宜在有水或灰尘的场所使用,于是欧姆龙将微动开关封入铝合金外壳,制成IP67防护等级的开关,它开启了今后限位开关被广泛运用的时代!

 5.jpg

▲ 继电器的鼻祖 MY系列--49年的改善与8亿个的信赖

Since 1966年,从MY继电器发明至今,共经历了49年的改善,从最早的解决接触不良与镀金不良的课题、再到通过激光焊接彻底废除氟利昂清洗,解决环境污染的课题、再到增加线圈断线自我诊断功能,解决继电器使用寿命短的课题...MY已经成为了继电器的代名词,也是用户最为信赖的产品之一。

 6.jpg

▲ SYSMAC 可编程控制器--一个时代的经典,还在不断延续

Since 1972年,当时还被称作顺序控制器,是一个将继电器、计时器、计数器等单个部件的功能,通过半导体逻辑进行集约的控制箱。为了满足更级别的控制需求,例如频繁更换工序、将控制器连接到PC、货期缩短等,SYSMAC应运而生,C1000H、C200H、C60P、CJ等经典产品,至今都能够在用户的生产现场看到。

 7.jpg

Since 2011年,新一代机械自动化产品SYSMAC NJ系列诞生,统合了机械控制所必需的功能,革新控制器技术,实现装置高速化,并内置高速CPU处理和运动功能,在全球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的年代,又一次站在了前端。

 8.jpg

近两年,欧姆龙再次以高精机器人技术、IoT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制造业的空白领域,为生产的全面革新赋能。

▲ 整合了移动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移动操纵机器人(MoMa)”,使部品架与作业工序之间的部品搬运完全实现自动化,组装和检测工序的作业则由人与协作机器人分担完成,同时确保安全的社交距离,提供安心的生产现场环境。

9.jpg 

▲ 通过信息采集、可视化、分析,实现现场管理、预兆管理PDCA的智能工厂(Smart Factory)。甚至,欧姆龙全新的智能化单元产线,还能够采集到作业人员的骨骼和动作数据,有助于解决熟练人员不足以及技术难以传承的课题,使任何人都能轻松达到最高的生产能力。

 10.jpg

▲ 欧姆龙全新研发的AI官能检查系统,再现了人的经验和感性,在熟练技术人员短缺和人工成本急剧上升的背景下,能够通过AI来替代人工,纵使是在产品的外观检测中,例如判断各种颜色和尺寸的划痕、产品本身有很大差异时如何判定缺陷产品,AI检测也能做到“万无一失”!

 11.jpg

新世纪的20年是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崛起的20年,也是欧姆龙飞速成长的20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致敬过去,展望未来!

将于今年9月15日隆重举行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欧姆龙将以“i-Automation!大进化”为题,展示近年来欧姆龙开发的众多应用与技术,希望大家能够亲身感受到欧姆龙基于工业自动化事业的价值创造理念“i-Automation!”实现的制造革新的现在以及未来。

 12.jpg

13.jpg

14.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