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速递 | 科技以人为本,系统安全为先——PSRmodular可编程安全系统

新品速递 | 科技以人为本,系统安全为先——PSRmodular可编程安全系统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逐渐提高,法规要求不断加强,功能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市场需求使得Safety产品向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鉴于此,菲尼克斯电气PSRmodular 可编程安全系统应运而生,为系统安全增添一重保障。

PSRmodular 采用两重冗余系统架构(1oo2),适用于安全关断型安全控制的设备或系统,如,需要安全保护的各类机器设备(如:风力发电、冲压机、码垛机、包装机、木工机械、AGV、机器人、食品饮料、机床、汽车非标自动化、自动化生产线等),以及允许立即停机的多种小型过程行业装置(如:罐区、管道、气站),安全等级最高 PL e / SIL 3,通过TÜV 认证、UL认证。

PSRmodular 属于安全逻辑控制产品。一个典型的 PSRmodular 系统通常由1个基本模块、若干扩展模块及附件组成,各模块之间通过TBUS连接器、扩展线缆相互连接,使用灵活、易于扩展。

image.png

PSRmodular 基本模块可独立使用。若I/O点数量不够,可添加扩展模块。系统最大规模为:安全DI输入最多128点,安全DO输出最多32点,标准DO输出最多48点(非安全),安全AI模拟量输入最多16点,安全运动监控最多8轴。相同种类的扩展模块最多4块,扩展模块总数最多14块。如需与外部的PLC或工控机通信,则需添加最多一个网关扩展模块。网关扩展模块有多种型号可选。每一个型号的网关支持一种通信协议,如,ProfiNet、ProfiBus DP、Modbus TCP等。一套由多个模块组成的PSRmodular系统可分成最多6组,相邻两组之间通过TBUS扩展模块和扩展电缆连接(备注:扩展模块总数最多14块不包含TBUS扩展模块)。每根扩展电缆长度最大50米,总长度最大250米,适用于较长的自动化生产线。

image.png

PSRmodular 通用性强,可接多种安全输入设备,如,急停按钮、双手按钮、安全门锁、拉绳开关、非接触式安全开关、使能开关、光幕、激光扫描器、安全地毯、安全触边、接近开关、编码器、模拟量输出变送器等。仅需一套系统即可完成多种安全控制功能,如,安全逻辑控制、安全模拟量高低限报警监视、安全运动监视等。

下图为基于 PSRmodular 的智慧风机安全解决方案。

image.png

下图为基于 PSRmodular 的过程行业罐区安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的优点是,现场测量仪表输出的4-20mA模拟量型号可以直接接到 PSRmodular,无需额外的安全栅或阈值开关模块,降低系统成本。

image.png

每个模块都有两种接线方式可选:螺钉式、直插式。接线端子块可插拔。每个模块的宽度都是22.5mm,导轨式安装,更加节省空间。PSRmodular相关产品资料、认证证书、编程软件可从菲家官网下载。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