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RGV、AGV、IGV,三种搬运机器人的区别

RGV、AGV、IGV,三种搬运机器人的区别

2020/8/24 9:45:11

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科技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搬运机器人代替了人工工作,在移动机器人市场上,除了我们熟知的AGV之外,还有RGV和IGV也在自动化物流体系中发挥着各自的作用。那么RGV、AGV、IGV这三种搬运机器人有什么区别呢?

AGV

AGV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了,AGV搬运车可以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

特点是轮式运动。与步行,爬行或其他非轮式移动机器人相比,有行动快,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的优势。与物料运输中的其他设备相比,AGV的活动区域不需要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备。并且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所以,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能充分体现自动性和灵活性,实现高效、经济和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RGV

RGV是指有轨制导车辆,也叫有轨穿梭小车,可以应用于高密度储存方式的仓库。小车通道可以设置任意长度,可以提高整个仓库的储存量。而且,在操作过程中无需叉车驶入巷道,所以安全性会更高,有效地提高仓库的运行效率。

IGV

IGV是“智能引导车”的缩写,与传统的AGV相比,IGV不仅仅是让搬运车动起来,并且要让其像人类一样带有智慧的完成搬运工作。 但是目前在国内能实现的还很少。

目前,主流的搬运机器人还是以AGV为主。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实现了从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操作系统、控制器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全覆盖,主要产品为激光导航AGV及其调度系统。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

史密斯英特康有效测试QFN 封装的测试解决方案你了解吗

善用创新微电网解决方案,解锁企业能源转型价值空间

“镁”梦成真——300吨级镁电联产量产级产线正式亮相,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