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获颁年度控制系统大奖

欧姆龙获颁年度控制系统大奖

新世纪以来,产品、技术、应用的加速发展正在重塑制造业的发展路径、技术体系以及产业业态。第18届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是立足自动化、信息化、工业机器人和工业互联领域,面向智能制造的全产业链,推选、记录和传播驱动中国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和创举。

作为我国工业自动化界历史最为悠久、受众最为广泛、流程最为公开、结果最为公正的年度总结,今年的年度评选同样结合了用户投票、市场调研、大数据分析以及专家评选综合得出结果。

 1.jpg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最终众望所归地,荣获了第十八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控制系统奖”!

 2.jpg

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

★ 控制系统奖 ★

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产品制造也日趋复杂化,并且全球范围内劳动力日益低下,导致缺乏相应地熟练技工。

而目前设备的维保方式,主要是依靠熟练技工长年培养出来的直觉、经验,执行事后/定期维护,一旦这方面的人才枯竭,则可能错过设备最佳维护时机,导致停产,造成巨大生产损失。

 

3.jpg

为了解决这一行业课题,欧姆龙研发打造了能够根据设备数据,AI对状态进行监控,并在与设备状态对应的最佳时机执行预测维护的【AI控制器】。

 4.jpg

目前,欧姆龙【AI控制器】已在食品饮料行业的灌装工艺、汽车电子行业的装配工艺等广泛应用,并起到了显著的效果。

5.jpg

例如,在拧螺丝设备上,通过检测上料皮带、滚珠丝杆、气缸等故障率Top的机构,在故障发生之前检出并提醒用户更换,使停机维护时间缩减至0!

获奖的【AI控制器】

将于第22届IAS隆重出展

还记得去年IAS出展的【AI智能装配技术】吗?它就是使用了此次获奖的AI控制器,利用AI预测来替代传统的人工维保方式。

例如,检测上料皮带的运行状态,传送带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磨损、破裂、松弛等课题,通过AI算法便能有效地判断出传送带的运转状态,提醒用户及时更换劣化的皮带。

 6.gif

第二处检测的垂直升降轴的滚珠丝杆,滚珠丝杆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滚珠磨损、碎裂、掉落以及滑块受损、轨道受损等情况,若不及时更换,会造成设备停机,AI算法可以有效地检出这些故障,并提醒更换。

 7.gif

第三处检测的是下料工位横向移动的气缸,气缸是我们工业现场应用最多的运动部件,也是最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AI控制器通过检测气缸的运动状态,可以有效地检测出漏气、活塞损坏、密封圈损坏等故障,提醒客户及时更换。

 8.gif

能够将AI运算部分直接在PLC上完成,而且同时监控3处运动部件的状态,这是以往完全不可能实现的,而现在,拥有了欧姆龙的AI,打造“永不停机”的设备,不是梦!

【AI智能装配技术】将于今年9月15日隆重举行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再次升级出展!

9.jpg

 

欧姆龙将以“i-Automation!大进化”为题,展示近年来欧姆龙开发的众多应用与技术,希望大家能够亲身感受到欧姆龙基于工业自动化事业的价值创造理念“i-Automation!”实现的制造革新的现在以及未来。

 

10.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