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OSCH x 欧姆龙战略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BOSCH x 欧姆龙战略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近日,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姆龙”)与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OSCH),于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 欧姆龙上海工厂,举行了“BOSCH x 欧姆龙战略合作交流会”。

 

 1.jpg

2.jpg

3.jpg

4.jpg

关于BOSCH

BOSCH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技术供应商之一,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电动工具、BOSCH家电、BOSCH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安防和通讯系统以及热力技术。

 5.jpg

2019年,BOSCH在中国经营着59家公司,销售额达到1093亿人民币。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在华员工人数约为55,200名,是博世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此次欧姆龙与BOSCH的强强联手,正大力支持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

 6.jpg

BOSCH携手欧姆龙

科技 · 成就“智造”之美

如今全世界正在发起AI/IoT/Robot的科技变革,制造业所面临的课题瞬息万变。欧姆龙不断进化的「i-Automation!」理念和前端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正是在加速推动着制造现场的智能化革新。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项合作关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7.jpg

8.jpg

参与此次会议的,包含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销售总监,市场经理,销售和研发团队一行40余人 ,欧姆龙行业开发部营业部长、自动化中心服务商品开发部长、制造革新统辖部长等共20余人,各大中高层人员齐聚一堂,对当前最火热的AI/IoT/Robot等科技技术,作了详尽的剖析,共同探讨以寻求未来应用于制造业,解决制造现场课题的的方向。

 9.jpg

未来科技 x 制造

★ AI智能装配技术

原本设备的维保方式,是根据维护人员长年培养出来的直觉、经验,执行事后/定期维护。而现在,欧姆龙能够实现根据设备数据,AI对状态进行监控,并在与设备状态对应的最佳时机执行预测维护。

 

 10.jpg

目前,欧姆龙搭载AI的控制器已在食品饮料行业的灌装工艺、汽车电子行业的装配工艺等广泛应用,并起到了显著的效果。例如,在拧螺丝设备上,检测上料皮带的运行状态,传送带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磨损、破裂、松弛等课题,通过AI算法便能有效地判断出传送带的运转状态,提醒用户及时更换劣化的皮带。

 11.gif

第二处检测的垂直升降轴的滚珠丝杆,滚珠丝杆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滚珠磨损、碎裂、掉落以及滑块受损、轨道受损等情况,若不及时更换,会造成设备停机,AI算法可以有效地检出这些故障,并提醒更换。

 12.gif

第三处检测的是下料工位横向移动的气缸,气缸是我们工业现场应用最多的运动部件,也是最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AI控制器通过检测气缸的运动状态,可以有效地检测出漏气、活塞损坏、密封圈损坏等故障,提醒客户及时更换。

 13.gif

能够将AI运算部分直接在PLC上完成,而且同时监控3处运动部件的状态,这是以往完全不可能实现的,而现在,拥有了欧姆龙的AI,打造“永不停机”的设备,不是梦!

★ 协作机器人 x 移动机器人

传统的AGV一般为轨道式,只能在固定的路径行驶,并且需要布置大量的磁条或者信标物,一旦轨道铺设完成就很难改变,如工厂需频繁切换工序、变更布局,相应的成本和改造工作都会增加。

 14.jpg

而欧姆龙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无需任何的现场布置,还能自动回避人、障碍物等,自主思考追求最佳路径,从而实现物品的自动搬运。

 15.jpg

Cobot(协作机器人),能够满足汽车、半导体、食品的二次包装、化妆品行业...近乎所有的现场需求,相比一般的六轴关节机器人,它拥有更高的安全性、灵活性,能够很好的与人协同作业。

 16.jpg

两者的组合,相当于赋予机器人“手”与“脚”,目前,在欧姆龙日本草津工厂、中国上海工厂内,已经实现了搬运、上下料、装配等众多工艺的高度自动化。

未来科技发展,赋予制造业的价值

除了AI/Robot,还有一项科技技术的变革,深深地影响着制造业的发展,那就是IoT(物联网)技术,通过信息采集、可视化、分析,实现现场管理、预兆管理PDCA的智能工厂(Smart Factory)。

★ 欧姆龙智能工厂

当然,智能工厂并不是目的,而是QCD改善的手段,欧姆龙专注于1-11m产线层的QCD持续改善,这也是智能工厂整体规划必要的基础。

 17.jpg

我们从可视化(课题俯瞰),到确定因果的分析,进而实施控制进化。真正地为制造现场带来L/T缩短、成品率提升、稼动损耗降低、能源效率UP等价值。

 18.jpg

以欧姆龙上海工厂的应用为例,我们工厂年生产品种约22000种,后道以人机结合的U型组装线为主,通过传感器对作业人员骨骼以及动作的监测,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组装工作,哪怕是非熟练的技术人员,也能够从中学习到正确的作业方法,提升作业人员的生产效率。

 19.jpg

相信,欧姆龙与BOSCH不断地深入合作,不仅仅是两家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更是中国制造业前行的风向标,也为中国各大企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指引了方向!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