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鑫激光推出国产首台EtherCAT总线型万瓦激光器

创鑫激光推出国产首台EtherCAT总线型万瓦激光器

2020/8/26 17:22:04

创鑫激光万瓦中国行目前已经走过了4个城市,在与客户深谈的过程中,他们非常欣喜的跟我们分享了万瓦激光器给他们带来的收获,其中也提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激光器插线麻烦、线束凌乱,操作控制繁琐。

针对此问题,市场部汇总并反馈到研发部门,并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了解决方案。

目前,创鑫激光结合主流工业以太网EtherCAT技术,推出了国产首台搭载EtherCAT总线的万瓦激光器,也是国内首家实现此技术的激光器品牌,只需要一根网线控制即可,现已通过切割平台实操测试,并即将投入市场。

image.png

无论是工业4.0还是物联网,都需要设备和服务端之间具备高度联网和强大的通信能力,而高速、高效、安全的工业以太网是智慧工厂的基本保障。相比传统的工业现场总线,EtherCAT总线控制系统具有高稳定性、高实时性、高集成度、扩展性强、便于安装等诸多优点。

创鑫激光EtherCAT总线万瓦激光器集合总线通讯和激光器控制功能于一体,对外开放支持EtherCAT总线、Ethernet总线、RS232、RS485等电气接口,通讯方式支持DC和FreeRun两种通讯方式,控制模式支持纯EtherCAT总线和EtherCAT总线加PWM混合控制,已完成国内外多家激光器主站系统的适配工作,并且完成上电出光控制。如:西班牙法格、上海柏楚、德国倍福、德国KPA、德国Acontic等。

EtherCAT总线产品的应用可以简单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image.png

EtherCAT总线型万瓦激光器的优势:

1.简化接线,降低成本

EtherCAT总线型万瓦激光器出光的控制信号由总线传输,减少了线材的使用量,接线更简单,成本更低;

2.调试方便,操作简单

EtherCAT总线的万瓦激光器控制系统集出光控制、状态反馈、故障诊断的功能于一身,不需要操作多个软件协同配置,主界面直接调整激光器参数,并且手机端也可以操作;

image.png

手机端可同步调整参数▲

3.信号精度高,稳定性强

EtherCAT总线具有通讯的实时性和同步性,可以实现控制器与激光器运行数据的实时双向传输,提高设备运行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且传输效率高,抗干扰性强;

4.适配兼容性高

EtherCAT具有高性能和灵活性优势,加之充分的开放性,可以支持更多的设备厂商,即使系统集成商采购不同品牌的配件产品也可以完美适配,更容易搭建激光系统;

5.维护方便

总线具有故障自诊功能,可以准确定位错误点,减少故障排除时间。

此技术现已应用到创鑫激光万瓦光纤激光器系列

image.png

万瓦中国行的初衷是走近客户,

了解客户需求,解答客户疑惑。

我们以客户为中心,

不断提升产品性能,简化操作流程,

把中国万瓦做得更优秀!

来源:创鑫激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