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病毒快速检测新时代,看看ams是如何做的?

病毒快速检测新时代,看看ams是如何做的?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煎熬?”
2020/8/26 17:15:04

在这场席卷全球的COVID-19疫情面前,核酸检测成为了我们最主要的鉴别病毒的武器。然而大多数核酸检测从开始测试到拿到检测结果,往往需要数天的时间。而在这漫长的等待过程中,人们在焦虑不安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感染与被感染的风险。

目前我们常用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要采用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方法。这一方法医疗人员通常需要先对患者开展咽拭子取样,然后将密封样本送往PCR研究实验室。医疗研究人员将在试剂准备区接收患者样本,样本准备区则负责进行对样本的核酸进行提取,扩增区扩增复制核酸样本,最后在扩增后分析区分析样本内核酸能否与标准样配对,通过仪器检测判断是否呈现阳性,如果检测不到就是阴性。

15分钟快速检测,数字化LFT检测方法建功

近日,艾迈斯半导体(简称ams)与合作伙伴Senova开发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该方法是将传统的侧向层析检测(LFT)同专有的光谱传感技术相结合,诞生出专用于检测COVID-19的数字化LFT检测方法。

image.png

艾迈斯半导体全球先进光学传感器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ennifer Zhao

艾迈斯半导体全球先进光学传感器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ennifer Zhao在接受中国工控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化LFT是一种灵敏度比较高,低成本,可以大批量生产的检测方法。患者直接可以买一次性可靠性的设备,自己在家就可以检测。同时这种数字LFT的检测结果还可以直接用设备跟手机和云服务进行连接,在手机或显示器上看到检测结果,也可以上传到云,进行全球性的大流行病的追踪和监控。

 image.png

基于艾迈斯半导体光谱传感技术的数字化LFT检测方法,灵敏度是人眼识别的10倍。此外,该款LFT检测设备还具有特异性和连接性。其特异性体现在通过组合光谱读出器和适当的生物化学法,选定特定病毒;连接性体现在通过蓝牙模块和获得医学认证的云设备,对全球定量数据进行云采集。

数字化LFT技术的关键,AS7341L多频道光谱传感器

在此次推出的数字化LTF检测解决方案中采用了ams半导体全球首款实验室设备级品质多频道光谱传感器AS7341L。该传感器共有包括8个涵盖可见光波段的通道、1个涵盖近红外的通道和1个涵盖全光电二极管感光通道,可以实现远超过人眼识别范围的高精度颜色测量。

 image.png

不同于抗体检测,抗原检测需要借助荧光测量方法来获得更高的灵敏度,AS7341L支持用于抗原检测的荧光读取器,可通过使用荧光标记物和UV LED来实现,其C反应蛋白(CRP、炎症标记物)测量的检测限可低至10pg/ml。AS7341L在保证专业设备精度的同时,实现了便携式小型化,并且对不同的试剂和不同的颜色或者光谱反应有很好的兼容性,这样通过组合光谱读出器和适当的生物化学法,可以选择特定病毒进行检测。

不止于产品,放眼于生态

image.png

Jennifer表示:我们艾迈斯半导体不仅注重于包括光谱的传感器在内的医疗领域产品本身,我们也和很多合作伙伴一起把整个生态系统建立好,推向市场。在今年6月份,ams与Senova联手进行商用血清IgG/M Covid-19检测技术的联合试验,该技术用于在疾病后期和大规模抗体筛查项目中用作确认诊断。在8月份,ams与德国柏林的医疗技术初创公司midge medical合作,开发便携式COVID-19(SARS-CoV-2)抗原检测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