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规模物联网部署的5个关键注意事项

大规模物联网部署的5个关键注意事项

2020/8/27 10:12:19

对于融入物联网理念的事物,大规模的物联网部署几乎没有受到足够的关注。想象一下:我们想要一个相互连接的设备世界。智慧城市、智慧汽车、可穿戴设备等等。不幸的是,许多企业并没有计划跟上这些技术的进步。

如今,存在许多公司面临着大型物联网项目的挑战,他们很难知道从哪里开始计划。为了协助企业进行IoT项目部署,我概述了部署IoT项目之前要考虑的一些关键因素。

任何物联网项目都有五个支柱:设备、连接、设备管理、数据处理和应用。在启动物联网项目之前,必须考虑这些关键要素。特别是大规模的物联网部署会带来一系列挑战,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风险。

设备的互操作性

所有物联网项目都依赖设备。任何大规模的IoT部署都可能会有使用不同技术的多种新旧设备,这些设备可以达到多种目的,最终反映出IoT领域的发展和部署范围。因此,互操作性是关键。

为了保持IoT部署的持续发展并避免专有的协议限制,重要的是不要把钱花在只与一个供应商、一种平台或一种技术专门兼容的任何东西上。否则,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已经永久地使用了专有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几年前看起来不错,但现在不兼容,为后续的扩展维护带来严重的问题。

连接的稳定性

选择设备时,还必须考虑连接性。毕竟,设备需要支持你的首选连接标准。许多企业不会再考虑连接问题,而是选择使用Wi-Fi或任何其他流行的无线技术。同时,你的项目可能有非常特定的需求,并且需要在无法使用Wi-Fi的区域进行连接。

此外,你的设备可能资源过于紧张,甚至无法使用Wi-Fi。此时,考虑蜂窝连接,将注意力转向蜂窝物联网可能是企业的最大利益。蜂窝连接的低功耗和长电池寿命将确保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访问设备。

管理设备安装在哪里

首次部署项目时,很可能仅使用一小部分设备来测试公司是否对真正追求大规模物联网部署感兴趣。测试少量设备时,可能会设置错误的安全信息,因为你的解决方案可以手动进行大规模管理。但是,一旦项目开始扩展,如果连接的设备数以千计万计,就无法手动执行最基本的操作,例如入门、配置、安全补丁、维护等。

也有可能某些部署的设备难以触及。也许你有6英尺深的地下设备可以收集土壤数据,或者可以在海洋中跟踪海洋生物的设备。如果是这样,当出现问题时,派遣技术人员可能不符合公司的利益。在任何情况下,即使设备可以访问,也很有可能在出现问题时也没有必要(从财务上)派遣技术人员。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维护,这些设备可能会成为主要责任和潜在的安全威胁,任何公司都不想参与其中。

在设备管理方面,重要的是要讨论连接性和行业标准的重要性。选择用于设备管理的协议栈可以创建或破坏项目。关于协议,规范的开放标准是你最安全的选择-它们是在考虑到IoT行业的情况下开发的,可以满足其特定需求,并且随着行业的发展而增长。你的部署规模越大,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就需要越强大和灵活,以便你可以处理各种方式-并且只有通过适当的协议才能确保这一点。

用数据构建全面的视图

设备在不断收集数据,或者至少这是任何物联网项目背后的目的。但是,除非对数据进行汇总和正确处理,否则它们是没有价值的。具有较大范围的项目往往会以更易于管理的方式转换成较小的块。尽管这很可能是对的,但问题是,这些“孤岛”之间几乎没有任何联系。来自一个系统的数据往往保留在该系统中,即使它在其他地方提供了可测量的价值。

如果信息无法到达所需的位置,则会导致错误的信息和错误的结论。因此,请确保所有数据都到位,并且对项目有完整的了解。

保持灵活性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应用。应用是描述部署或物联网项目的另一种方式。物联网部署有点像孩子:小型部署-小问题;大部署-大问题。如果你有成千上万个带有多个传感器和执行器的设备,它们每天每一秒钟都会收集大量数据,那么如果你没有平台来管理所有这些数据,那么势必会很快失去控制。

你选择的平台必须具有通用性,以适应不同的解决方案,并且需要灵活地适应未来的变化,这是物联网行业中不变的。请记住,平台应始终适合你的项目,而不是项目去适应平台,因此请确保平台适合你的需求。

总结

如你所见,大规模部署需要大量的前瞻性和仔细的计划。但是,我不希望你犯错误,要一步一步地仔细阅读我的建议,决定你的“行动计划”,并把它定下来。

我想让你得到的收获是:规划IoT部署时,你必须查看你的项目并考虑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和结果,而不管任务看起来多么艰巨和麻烦。这应该使你了解部署中有多少个活动部件以及所有内容可能会以多快的速度更改。

这是大规模IoT部署的最佳方法:规划所有内容,以便尽快更改并能够快速适应,无论你有一千个统一设备还是一百万个不同的设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