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节能首届“中国环保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制造方向)训练营

中国节能首届“中国环保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制造方向)训练营

——— 训练营正式开班后,学员和培训老师将开始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
2020/8/27 16:06:54

8月24日,中国节能首届“中国环保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制造方向)训练营在苏州工业园区哈工海渡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

1.jpg

学员合影

2.png

开班仪式

【培训课程】

训练营正式开班后,学员和培训老师将开始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本次课程主要针对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技术,结合本届竞赛所涉及的知识与技能,围绕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介绍、理论知识讲解、智能制造竞赛平台技能训练等方面进行培训。

3.jpg

培训现场

4.jpg

培训现场

5.jpg

培训现场

6.jpg

培训现场

【赛事介绍】

中国节能首届“中国环保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制造方向)将于2020年11月举办。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央企旗舰企业和国务院“长江大保护”行动的主体平台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历来高度重视产业队伍建设和职业技能发展,专门出台了《技能竞赛管理办法》;2014年以来,3次成功举办中国节能职业技能竞赛,18人被评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

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 中国节能第四届“中国环保杯”职业技能竞赛被列为2020年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赛项,属国家级二类竞赛。竞赛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江苏哈工海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7.jpg

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作为技能竞赛的项目之一,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主要由各子公司从事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程序设计、编制工作或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工作站自动化生产系统的编程、操作与控制、调试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选手在参加完考试后会根据成绩获得表彰以及相应证书。

江苏哈工海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届竞赛智能制造方向的协办单位,在训练营开班期间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指南,切实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本次训练营的举办旨在更好地提升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以保证竞赛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

8.jpg

学员、老师测量体温有序进场

9.png

学员、老师测量体温有序进场

日前,中国节能首届“中国环保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制造大练兵第一、二季)在哈工海渡教育集团自主研发先进制造业互动教学平台——海渡学院APP同步开启,目前竞赛持续进行中,累计竞赛参与人数约3000人次。

10.jpg

海渡学院APP线上答题系统

哈工海渡教育集团依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多年的先进制造业研究技术及行业应用经验沉淀,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把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出适应现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11.png

哈工海渡教育集团实训基地

(关注“海渡学院”公众号,回复“社群”加入智能制造交流群)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1年昆山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苏州技能状元大赛”选拔赛

第十一届高技能大赛暨第三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

海渡集团联手皖西学院共筑校企合作新篇章

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制培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技术培训》开始招生

工业机器人行业研究:工业自动化+国产替代双轮驱动行业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