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工业无线网络产品HJ8300系列

华杰智控工业无线网络产品HJ8300系列

——— PLC远程控制模块

今天来谈谈工业无线网络环境的干扰因素,现代工业环境具有许多共同的属性:它们很脏、电噪声大,并且对射频传播造成许多障碍或干扰。在制造业环境中,电气噪声和移动设备是传播信号的主要干扰因素。根据使用的频率,电气噪声将会导致信号中断,在较高的频率下,除非噪声是由宽带噪声发生器(例如电弧产生设备〕产生的,而该噪声发生器在很宽的频谱中产生电磁干扰或者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例如,一个仓库要求使用定向天线将射频向下引导到金属架之间的狭窄过道上,这些金属架可能充满了金届或一些会吸收射频的材料,在工厂车间里可能到处都是电动机和移动物体,例如叉车和高架起重机。某些制造设备需要液态冷却剂,这些液态冷却剂会产生蒸气、喷雾,有些过程需要使用电弧焊,这会产生强大的广话噪声信号,从而干扰很多射频信号。从长期来看,消费级无线设备将很难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正常工作。设备必须针对运行环境进行量身定制――工业装置不遵循标准的设计规则。现场调查很有用,但是在工业过程中存在电噪声和移动设备、大型金属结构,甚至工厂中水的存在都可能会对信号传播产生重大影响。

Product HJ8300 5.jpg

考虑到上述工作环境情况,选用的设备首先是考虑的是设备外壳。选择合适的外壳是最基本的技术指标,可以保护接入点不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其次单个接入点驱动的单棍天线,与办公室安装相比,由于存在大量的信号中断点,工业装置需要更多的无线接入点。由于工业设施的拓扑结构,有可能必须使用定向天线。但是在每个受控过程中,它要求在整个设施中使用多个接入点。对于小型车间,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对大型车间来讲,这可能会有问题。分布式天线系统的经济性在于一个发射机可以驱动多个天线,但是必须注意确保其有足够的功率。所有工业环境都是不同的,需要逐案进行评估。仓库环境为例,在这里,选择和放置合适的天线对于网络的可靠运行至关重要。除了带宽和容量方面的考虑之外,传播也是主要考虑因素。正确放置接入点或天线,如位于包含受控或监控设备的制造区域上方,将接入点放置在设备本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避免布线成本。第三,就是设备本身的硬件及系统的设计,必须有较强的抗干扰的能力。

Product HJ8300.jpg

工业制造过程中重要工艺流程的中断,会导致大量意外费用和材料损失。花些时间彻底了解不同工业环境的特殊性,使无线设备与该环境正确匹配是成功实施无线远程控制的必要工作。从社会意义上来讲,使用无线技术监视和控制设备非常具有前瞻性,并且具有颠覆性。整个设施可以像有线网络技术一样无人值守,无线技术为设备布置捉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降低了实施成本。

 Product HJ8500 1.jpg

华杰智控工业plc远程控制模块采用实时嵌入式LINUX系统,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和安全。配有RS485或者RS232串口, 可通过以太网、WiFi、4G不同方式实现plc远程控制,plc远程下载。

工业级设计:采用高性能工业级处理器,高性能工业级无线模块,低功耗模式,独有的Smartlink技术,SSL数据加密,VPN安全隧道功能,包括PPTP+MPPE+MPPC和IPSEC+L2TP,支持4G全网通,SIM卡自适应拨号,4G,WIFI,LAN网络自动切换,支持RS232或者RS485,透明传输模式端口映射

8300.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