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是什么让ETC畅行无阻?

是什么让ETC畅行无阻?

image.png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也称自动道路缴费系统。有研究显示,2019年底,全国改造完成了48211条ETC通道,全国ETC累计用户达到了2.04亿。今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继续大力推广ETC不停车应用。

然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这一便民利民的好事,成了有车一族吐槽的热点,例如,ETC识别不了车牌、收费不透明或乱收费、缴费通知“马后炮”现象时有发生。

ETC系统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信息库管理系统,以及相应的辅助设备组成,信息库中储存着大量注册车辆及用户信息,当信息库收到上报的通行车辆的车牌号、车型等信息与信息库中注册信息相匹配时,则能够完成对车辆身份识别、自动收费的功能。ETC系统故障频出,原因之一便在于推广之初ETC的系统不够稳定,技术不够完善,才会造成一系列尴尬局面。

image.png

那么,ETC信息库中保存着如此庞大数量的用户信息,同时还要保证高效的通行效率是如何做到的?又是什么让ETC能够畅行无阻?答案是存储。



工业级固态硬盘解决方案


收费站ETC装置一般暴露在室外,经常受到来往车辆尘土污染,以及高、低温环境的影响,为保证ETC通行的稳定性,对其存储设备提出较高要求。

中国西北规模最大的自动化设备销售厂商,通过与威刚科技合作,共同推出ETC设备存储解决方案,通过将威刚科技工业级ISSS333 2.5寸固态硬盘导入该厂商嵌入式工控机和CPU卡,大幅提高了ETC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工业级ISSS333固态硬盘支持工业级耐宽温(-40ºC to +85ºC);采用抗硫化技术,能耐受严苛环境;P/E Cycle(擦除次数)达3K,能轻松应对ETC装置所处外部环境的挑战。

image.png

此外,工业级ISSS333 2.5寸固态硬盘还有支持断电保护(Power Loss Protection,简称PLP)的版本,使用具有短路保护机制的Polymer钽质电容,当系统遇到不正常断电或意外关机时,可透过软硬件整合的技术,将断电前最后一次的数据备份恢复,使重要数据免于遗失或损坏。

另外,ISSS333 PLP亦支持工业级宽温(-40ºC至 85ºC) ,并可以2.3W的低电压运作,让处于户外的ETC设备在面对严峻气候或供电不稳的考验时,仍强悍耐用。

image.png

工业级ISSS333 3D TLC 2.5寸固态硬盘通过客户的验证与测试,顺利达到长时间稳定运作的目标,获得了客户的信赖,此案例验证了威刚工厂的严谨制程和研发实力。


工业级内存解决方案


威刚科技除工业级固态硬盘性能强悍、耐用以外,其工业级内存产品同样具备优秀的性能。威刚科技与客户在合作过程中,还推出的工业级内存解决方案,采用的是威刚科技工业级DDR3L 1600 ECC SO-DIMM内存,采用30µ金手指,实现更优良的信号传输质量。

此外,所有威刚内存均严选原厂高质量颗粒,通过完整、严格的测试,以维持设备长时间稳定运作,在收费站ETC 7x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情况下,依然能有效发挥其性能。

image.png

为什么选择工业级DDR3L 1600 ECC SO-DIMM内存呢?是因为其尺寸小,更适合微型服务器与嵌入式系统平台设备,同时它还支持ECC纠错和Thermal Sensor (温度感测)功能,防止过热现象发生。

为了保证通行效率,ETC装置内存要求大容量、高带宽、强稳定性,威刚科技工业级内存提供2DB、4GB、8GB等容量规格可供选择,可维持系统的稳定运行,延长使用寿命。

科技以人为本,智慧交通、智能高速公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保障ETC高效运行的关键之处和强劲支撑在于ETC设备的存储装置。未来,威刚科技仍会持续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对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把控,为更多客户量身打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确保企业的安全与利益。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