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启动十亿美元计划 欲建立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研究所

美国启动十亿美元计划 欲建立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研究所

2020/9/1 9:41:48

美国政府已经启动了一项耗资十亿美元的计划,以建立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所。

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能源部(DOE)将分配10亿美元奖金,用于建立12种新的人工智能(AI)和量子信息科学( QIS)研究机构遍布全国。

10亿美元将在5年内用于由NSF牵头的AI研究机构和DOE QIS研究中心,建立12个多学科和多机构的国家枢纽,以研究和开发这些关键新兴技术。

这些研究所将共同推动尖端创新,支持区域经济增长,并提高美国在未来这些关键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美国首席技术官Michael Kratsios表示:“如今,特朗普政府正在进行一项史无前例的投资,以加强美国在AI和量子领域的领导地位,并确保这些新兴技术为美国带来好处。

“建立在独特的美国自由市场技术进步基础之上,这些研究所将成为加速美国创新和建设21世纪美国劳动力的世界级枢纽。

“由于特朗普总统的领导,美国在我们加强人工智能和量子研究的努力中取得了又一个里程碑。

“我们自豪地宣布,将为这项研究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这是一项决定性的成就,因为我们将继续为这个伟大的国家塑造并为未来的行业卓越做准备,振工链工业自动化平台。”

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表示:“今天的宣布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的精华。

“通过这些机构,联邦政府,私营部门和学术界将团结起来,推动变革性的AI和量子突破。对于美国人民和新兴技术的未来而言,这是一项重大成就。”

能源部长丹·布劳莱特(Dan Brouillette)表示:“能源部是尖端研究的坚定支持者,以推动量子信息科学的发展。

“我很荣幸能够领导一个致力于发展未来产业的机构,该机构今天进行投资以加速美国的创新。”

NSF主任Sethuraman Panchanathan说:“ NSF在AI研究和劳动力开发方面的悠久投资历史为当今渗透并推动社会发展的许多突破性商业技术铺平了道路。

“ NSF每年在人工智能研究上的投资超过5亿美元。我们今年将支持由NSF牵头的七个AI研究所,并且还将继续提供更多服务,为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创建枢纽,以在重大发现方面进行合作,并开发新功能,以在未来数十年内提高美国的竞争力。”

科学部副部长Paul Dabbar说:能源部很荣幸能与众多参与者合作,为全国的量子信息科学中心提供支持,并且通过分配这些参与者的慷慨捐助,我们可以继续通过量子技术进行科学发现。

“我们的国家继续在未来工业的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五个中心将调动我们国家实验室,大学以及我们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的全部实力。”

由NSF领导的AI研究所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其他联邦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农业部)将在五年内向NSF牵头的七个AI研究所提供1.4亿美元的拨款,以加速AI研发领域的发展,例如机器学习,合成制造,精密农业和预测预测。

由NSF领导的AI研究院将由全国各地的大学主持,包括俄克拉荷马大学诺曼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预计在未来几年还会再授予AI研究院奖,预计到明年夏天,对这些国家枢纽的总投资将超过3亿美元。

这是在上个月宣布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建立NSF授予的三所新的Quantum Leap Challenges Institutes的基础上。

美国能源部量子信息科学研究中心

为了建立QIS研究中心,能源部将在五年内向DOE的Argonne,Brookhaven,Fermi,Oak Ridge和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拨款6.25亿美元,但需拨款。每个QIS中心都拥有一个跨多个科学和工程学科和多个机构的协作研究团队。

该奖项获得了私营部门和学术界的3.4亿美元捐款。

这些中心将专注于一系列重要的QIS研究主题,包括量子网络,传感,计算和材料制造。

由特朗普总统于2018年签署的两党立法《国家量子计划法案》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研究中心,以加速基础QIS研究与开发。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承诺在两年内将对AI和QIS研发的投资增加一倍,振工链工业自动化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