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以创新生态模式助力产业升级

西门子:以创新生态模式助力产业升级

2020/9/11 20:57:34

9月10日,2020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创新峰会正式开幕。本次峰会以“共塑•未来”为主题,完美诠释了西门子对于后疫情时代创新模式的洞察和主张,通过携手各方伙伴构建创新生态圈,实现以贯穿评估、咨询、集成实施与优化服务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边缘计算、5G和工业云等前沿科技在工业制造、城市及基础设施、交通和物联网等领域的落地生根。

         

WechatIMG18.jpeg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

      

创新峰会期间,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与广大媒体展开了深度交流,分享了后疫情时代企业应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挑战,他表示:“现阶段,更多的企业正在关注数字化转型,而这正是西门子的机会。西门子正在让数字化转型更进一步,我们构建了全面的‘数字化双胞胎’,形成了连接虚拟数字化世界与现实世界的闭环交互。在此基础之上,还应用了人工智能、工业云、边缘计算和工业5G等前沿技术释放数据价值。”

数字时代的迅猛来袭,让数字化转型成为当前热议的话题,无论是整个产业界,还是企业、个人都在谈论数字化转型,但很多人还缺乏对整个数字化转型业务复杂性的了解。“我们看到很多的公司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应用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希望把西门子在物联网和咨询等领域的知识及经验整合起来,传递给客户,因此建立了‘西门子艾闻达’,从而为客户提供一个非常全面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赫尔曼说道。西门子艾闻达将有关物联网的所有知识整合起来,从而为广大客户提供相应的知识和服务,驱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西门子在本次创新峰会上正式发布了Siemens Advanta(原西门子物联网服务事业部)的中文名称——“西门子艾闻达”。西门子艾闻达积极拓展全新物联网咨询业务,进一步加强了西门子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理想创新合作伙伴的独特地位。据介绍,艾闻达与西门子提供的工业咨询是有所不同的,艾闻达的范围更广,它是基于西门子在IT以及工业领域等方面的知识,打造的覆盖全面价值链的物联网咨询平台。

在西门子为苏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过程中,艾闻达为他们开发了统一的平台。在力诺工业园项目中,西门子艾闻达也参与建立了一个能源管理平台,连接和管理调配不同的发电方式,最终帮助客户降低了30%的能源成本。除此之外,西门子也在关注和进入一些新的领域,例如高管教育,西门子与清华大学合作,推出了一个新的项目——清华西门子数字化企业领军项目,该项目也是建立在西门子艾闻达的生态系统之下。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业企业高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但企业数字化转型并非独立能够完成的易事。在中国,西门子和很多中国企业进行合作,积极将创新科技融入产业实践,以速度和规模为各行各业的客户创造可持续的价值。例如,利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西门子帮助华润水泥实现了工厂运维数字化,生产管理标准化、流程化和移动化,以及现场数据透明化。西门子还为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提供了全基础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虚拟PLC等产品,帮助他们把产品工程设计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真正创造了经济价值。还有西门子基于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的预测性维护系统SiePA 已成功应用于包括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多个客户工厂,为客户建立起了从智能预警到高级诊断的闭环机制,以保证生产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一直以来,西门子都走在创新的最前沿,以创新研发应对市场的万变挑战,这也正是其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近年来,西门子持续聚焦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5G等关键技术。谈及人工智能,赫尔曼表示,人工智能的基础是人的智慧,需要基于人的经验、知识来实现的。它的应用将能够大幅实现效益的提升,但在工业领域运用人工智能并不像在消费领域那么容易。

首先,通过开放互联才能带来数据,有了这些数据,才能够运用人工智能来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但这一切的前提是确保理解客户的需求和意愿,例如客户愿意开放哪些数据,但就目前而言,对于工业企业来说,客户经常会担心开放数据会降低他们的竞争力。其次,数据的使用还很有限,很多人不清楚如何分辨好数据、坏数据、有缺陷的数据和无效的数据,不能正确地给数据进行标记,也不能够确定数据质量的标准。再者,很多企业都缺乏人工智能相关的知识,缺少专业技术人才,也就无法顺利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工作。

西门子在人工智能的研究和部署方面已经拥有30多年的经验。去年,西门子在北京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能够充分发挥西门子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经验,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更好的理解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除此之外,赫尔曼认为边缘计算也是驱动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创新技术之一。边缘计算能够部署在运行现场,而不是平台之上,与传统技术相比,这是一个不可比拟的优势。再加上5G的应用,更加能够让数据处理大大提升。未来,西门子也将持续关注和推进这些关键技术。

 

尽管当下新冠疫情带来了一些发展的不确定性,但西门子的一系列举措与创新都充分展示出了实现稳健增长的能力和强大韧性。西门子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正推动全价值链的持续优化,帮助工业企业拥抱变化、化危为机,灵活应对未来挑战。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矩控新辰·龙年行|三月参展预告

思创激光-手持激光薄板焊接机-完美解决烧穿、变形问题

1916「科」研所|张主任带你学伺服,即刻开始你的伺服专家修炼之旅!

安全高效“双”提升 高创运动控制助力美的空调自动化水平再升级

斯凯孚与中国中车深化合作 共同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