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越疆:携手清华大学,用人工智能赋能机器人应用

越疆:携手清华大学,用人工智能赋能机器人应用

2020/9/15 21:33:19

9月14日,越疆科技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在北京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签约.jpg

孙富春主任(前排右)与刘培超董事长(前排左)进行签约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刘进长研究员、清华大学科研院邓宁副院长、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主任孙富春教授,以及越疆科技董事长兼CEO刘培超率越疆科技主要技术骨干一行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议.jpg

 

在签约仪式前的交流中,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在听取越疆科技董事长刘培超关于越疆科技多年来致力于在新一代智能机器人领域所作出努力和取得进展时,表示十分的欣慰和振奋。张钹院士肯定了越疆科技在智能机器人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成果与取得的突破,并认同越疆的智能机器人在新场景下定义新产品的战略方向。他勉励越疆科技在刘培超董事长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在智能机器人关键部件与核心技术上持续投入,实现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弯道超车”。希望越疆科技不断定义新的产品,走出一条中国机器人行业产品创新的新路。

 张钹.jpg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钹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刘进长研究员非常赞同张钹院士对越疆的评价和期待。他表示,越疆科技在刘培超董事长这样的青年科技人才的带领下,短短数年时间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让他看到了中国机器人产业真正的“希望”。他从产业化的角度进一步肯定了越疆的发展成果:越疆科技凭借出色的产品创新和产品定义能力,推动了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作为我国第三代机器人企业的代表,承载着中国机器人发展的前沿和未来。

 刘进长.jpg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刘进长研究员

 

清华大学科研院邓宁副院长则从高校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的角度,进一步展望了与越疆科技合作的前景。清华大学非常认可越疆科技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积累与产业生态整合能力。本次全面战略合作是大家在过往成功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深合作的里程碑。双方组成的科研生产联合体,将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在生产和科研中的联合科技优势,未来可期。

 邓宁.jpg

清华大学科研院邓宁副院长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的孙富春主任,同时也是越疆科技的特聘专家。他在会上重点回顾了与越疆科技在前期合作中取得的科研成果,越疆与清华共同围绕 “机器人在复杂灵巧操作过程中的多模态感知、技能学习和操作问题”已经开展了多项研究。孙富春教授带领越疆科研团队攻克的“多模态感知与信息融合机器人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感知模态最多且分辨率最高的灵巧手型设备。越疆科技的CR系列协作机器人产品也因此具有了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场景创新空间。

 孙富春.jpg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主任孙富春教授

 

越疆科技董事长兼CEO刘培超表示,本次签约是清华大学与越疆科技在“用人工智能赋能机器人”这一命题下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迈上了更高的台阶。清华大学与越疆科技双方优势互补,越疆科技在持续探索一条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场景创新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三年以来,越疆科技已经在国内外市场上出货和布局了近三万台机器人,并在教育、工业、医疗、商业服务等多个应用场景中实现产业化。越疆科技不仅可以大量收集并有效地反馈真实的在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机器人应用场景需求,未来依托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战略合作,更可以全面闭环机器人对其作业环境的感知和理解,搭建更先进的人机协作平台,使越疆科技能够更加有效地整合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打造智能机械臂应用平台。持续拓展和落地产业化更多的应用场景,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革命性的升级与发展!

 刘培超.jpg

越疆科技董事长兼CEO刘培超

 

越疆科技

越疆科技是一家全球技术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集驱控一体化、机器视觉、力觉控制等AI技术于一体的轻量型全感知机器人产品,为教育、工业、商业等领域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机器人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