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协作机器人平台化趋势将会是柔性自动化的破局之道

协作机器人平台化趋势将会是柔性自动化的破局之道

——— 艾利特平台级CS系列协作机器人全新发布
2020/9/15 22:06:23

图片1.png

艾利特机器人亮相2020年上海工博会

 

第22 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海讯。9月15日上海工博会第一天,艾利特机器人携新老两代产品30台设备和12个工站,在8.1国际馆隆重亮相。上午11时,来自自动化行业和机器人行业的诸多大咖级来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艾利特全新平台级CS系列协作机器人正式亮相。

 

图片2.png

自动化及机器人行业诸多大咖级来宾齐聚艾利特展台

 

这一款被定义为“平台级”协作机器人产品的CS系列(Cobot Superior)凝聚着艾利特对于协作机器人技术未来发展的理解,以及多年来对工控领域应用侧需求的观察。平台级CS系列(Cobots Superior Series)协作机器人基于全新的基础架构,在包括操作界面和编程方式在内的软件,以及示教器、机器人本体在内的硬件侧全面升级,展示了新一代协作机器人的灵活性和开放性。

 图片3.png

艾利特全新平台级CS系列协作机器人正式亮相上海工博会

 

CS系列中的C是“协作机器人Cobot”的缩写,“S”意为:Safe安全、 Simple简便、 Superior先进、 Sustainable可持续、 Scalable可扩展。基于这些愿望,新品从硬件到软件全面革新,在安全性、易用性、易维护和可扩展性4方面对标国际水平。例如:CS系列采用多项原创专利技术进一步提升安全性,设计符合EN ISO 10218-1、EN ISO 13849 cat3 PLd、TS/ISO 15066标准;所有机型的腕部关节都进行了优化设计,进一步提高了人机协作安全性;进一步优化的示教和操作流程,提高示教效率;全新的、基于标准Python的机器人脚本语言,学习成本更低、自由度更高;机器人关节设计更合理,只需6到10分钟就可对各关节进行迅速更换;可通过总线接口与外部控制器集成,数据刷新率为500Hz;支持第三方使用JAVA语言实现扩展包以增强功能,支持Profinet, EthernetIP, ModbusRTU/TCP等多种总线通讯。

 图片4.png

艾利特全新平台级CS系列协作机器人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艾利特不仅重视在协作机器人技术和前沿科技方向上的尝试,而且也十分关注在应用侧的落地。“推动生产力前进的不是技术,而是应用。” 艾利特机器人董事长及CEO曹宇男博士表示:“就好比电的发现帮助人类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但最终改变人们生活和生产方式的是电灯、电报电话、火车汽车和大规模生产,让人类从黑暗走向光明,推动了经济繁荣和生活便捷。”协作机器人也同样如此,作为与传统工业机器人互为补充的一类自动化工具,协作机器人的诞生充满了人们对柔性生产和智能制造的美好期待。但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协作机器人还未造出一个现象级的市场。这几年国内国外的本体制造厂商都在尝试,其中艾利特经历了从拓展到收敛的过程,并坚定押注“平台化”作为协作机器人的破局之路——其商业逻辑是:通过打造简单易用、安全强大、灵活可拓展的协作机器人本体产品和操作系统,为用户、集成商、末端执行器和软硬件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好用”的载体,从而简化协作机器人从技术端到应用端的落地,将所想迅速变为所得。

 图片5.png

艾利特机器人董事长兼CEO曹宇男博士

 

基于对应用侧的重视,除了新品CS系列,在工博会现场艾利特带来了6大类应用,12个协作机器人工作站,为观众提供了可参考的、有价值的协作机械臂解决方案。

 

主板装配

功能说明:艾利特EC66协作机器人与大寰电爪AG 95匹配,完成精准的移载装配动作。模拟服务器生产过程中,内存条和CPU的移载装配动作,通过一套多功能手指实现多个抓取安装动作。基于艾利特协作机器人高定位精度和稳定可靠的特性,使高要求的抓取装配更易于实现。

 图片6.png

艾利特机器人CTO孙恺博士

 

吹钉式锁缚

功能说明:艾利特EC66协作机器人与马头吹钉式锁缚系统匹配,高效完成产品锁缚过程。模拟展示PCB或注塑壳等组装过程中的锁缚工艺,选用吹钉式锁缚系统,搭配艾利特协作机器人高定位精度和简易编程的特性,使整个锁缚系统不仅高效,且针对不同型号产品的生产需求,可以做到迅速切换,高效且柔性。典型应用案例:华东某净水器厂商-外壳锁缚、华东某电子厂商-PCB锁缚。

 

图片7.pn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

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

 

图片8.png

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会长孙立宁教授

 

PCB移载

功能说明:艾利特EC66协作机器人与Onrobot RG2电爪匹配,完成PCB板的移载动作。模拟生产过程中,从托盘到测试柜的移载动作。基于艾利特协作机器人多种通讯方式的支持和简易快速的调试过程,实现快速迅捷的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典型应用案例:华南某汽车电子厂商-匹配测试柜的PCB移载

 

图片9.png

艾利特全新平台级CS系列协作机器人

 

复合机器人视觉插拔

功能说明:此复合机器人由艾利特EC612协作机器人、Geek+ AGV、梅卡曼德3D智能相机等部分组成。复合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巡检、物件管理、移动装配等领域。得益于艾利特协作机器人重量轻和功耗低等特点,艾利特协作机器人更容易搭载在各种AGV上。典型应用案例:华中某医院-巡检消毒机器人、华南医疗器械工厂器材取放、华东3C电子工厂复合机器人取放测试;

 

图片10.png

艾利特全新平台级CS系列协作机器人

 

图片11.png

艾利特协作机器人应用于各类工业和商业场景

 

更多详情欢迎与9月19日之前,莅临艾利特位于2020年上海工博会现场的展位(8.1馆-B244展台),近距离体验新品CS系列协作机器人。

 图片12.png

艾利特机器人展位(8.1馆-B244展台)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