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创新“魏”您,无所“魏”惧

创新“魏”您,无所“魏”惧

——— ——2020工博会魏德米勒产品事业部高层访谈录

今年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使得各行业都体会到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在这个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时期,魏德米勒给出了一份助力企业立足“不确定性”之中的“秘籍”。 那就是:根据行业发展情况不断推出适合客户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而秘籍背后,离不开魏德米勒始终坚守的创新精神。

在本次工博会上,魏德米勒作为参展企业中的重量级嘉宾,其三位产品事业部高层分享了近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展望。

作为传统电气联接产品的领导者,魏德米勒凭借近年来在工业4.0和智能制造方向上的创新解决方案,尤其是工业分析解决方案、智能电源解决方案、刀片端子重载解决方案以及工作场所解决方案等,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使得魏德米勒展台成为名副其实的C位。

前瞻预测,先人一步

image.png

通过这次疫情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如何进行全面的自动化/数字化转型,事实上,长期以来制造企业在人员安全、维护保障、供应链维持、产品转型、计划重构以及劳动力优化等各方面都面临着转型挑战。 “疫情的爆发让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和远程运维这样的数字化技术需求变得更加迫切而现实。而通过IOT和自动化的整合为客户提供价值正是魏德米勒一直坚持的策略。这样即利用了我们在工业自动化方面的优势,又避免了自动化产品竞争的红海。”魏德米勒亚太区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先生表示。

image.png

工业数字化的进步,让预测性维护应用变得更加炙手可热。如何对设备行为进行分析、预测故障,并优化设备性能和生产流程是当前工业客户的一大诉求。魏德米勒此次展出的工业分析解决方案,是魏德米勒近年来在智能制造方面推出的匠心之作——既可实现高级能源分析,也能进行设备行为分析,显著提升产能、效率和质量,帮助用户开拓可持续性的竞争优势。

为了降低不必要的机器停机时间,除了预测性维护做支持,还需要硬核电源解决方案的加持,为设备高效运转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卓越自豪地说道:“疫情期间为医疗设备,工程机械设备以及物流设备保驾护航的功臣们,如我们面向数字化的u-mation自动化产品线,基于IO-Link的高性能电源系统PROTOP和 TOP Guard等也将在工博会期间一一亮相,与观众们见面。”

智能联接,无“线”可能

image.png

创新精神是推动魏德米勒前行的基因,在关键器件的工程效率提升和工程成本降低方面,魏德米勒可谓不遗余力。本次工博会展示的刀片端子重载解决方案是魏德米勒在电气联接领域的又一创新之作,它将信号端子和重载接插件完美结合在一起,无需使用端子排,其带来的高效接线和安装空间节省优势显而易见。

 

image.png

今年各行业虽稍受疫情影响,但也能感觉到经济正在慢慢回暖。制造企业对远程协作的任务、项目、工作流等提出迫切需求,反映出企业对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现实需求。后疫情时代这种需求也将一直持续。“其实我们很早就关注数字化技术,也积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装置及现场联接技术解决方案。新冠疫情也让非接触式技术成为趋势,这将推动无线技术的推广与普及。目前,魏德米勒已开发出无接触装置与联接产品,让电源与电源的传输就象手机充电一样方便,帮助用户把电缆导线损伤的几率降到最低,甚至实现零损伤。”魏德米勒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陈向军先生如是说。

此外,陈向军先生提到的快速服务也让人印象深刻。客户免费提供3D模型嵌入设计模块,如果客户在设计中需要电气试验,向魏德米勒申请的样品可通过“72小时服务”便可到达手中。

多管齐下,游刃有余

image.png

目前各行各业都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的步伐,但是在魏德米勒亚太区电气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先生看来,有些企业特别是自动化程度低或者大量依赖人工的制造企业而言,产能恢复非常慢,加快产能恢复的诉求愈加强烈。伴随着这些企业开始认真思考数字化转型问题,也就意味着数字化发展的进程将会加速。

此次展会魏德米勒展示了为工程师们提供智能化的工作场所解决方案,覆盖从规划、安装到操作的一整套流程。这一解决方案将模块化的自动化硬件、创新工程软件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结合,甚至实现从传感器到云端的智能联接。同时通过魏德米勒的联接咨询服务和WMC软件恰能助力用户提升设计效率,优化项目流程,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助力客户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游刃有余。

 

image.png

谈及面向未来的研发规划,Lars先生介绍说,魏德米勒将为机柜生产进行自动化工具及机器的开发与研制。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充满活力的市场,也是魏德米勒非常重视的市场。相信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中国市场必将充满更多的发展机会。在此过程中,魏德米勒将持续依托本土专业研发团队的强大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扎根中国市场20多年来,魏德米勒始终践行着“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者,创新无处不在,以本土客户为本”三大品牌价值。从1948年发明塑料绝缘端子开始,创新精神始终根植于魏德米勒人的心中并积极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因“魏”有你便无所“魏”惧!不论是技术、产品还是服务,魏德米勒创新从不间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