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力物联网如何建,大家各抒己见

电力物联网如何建,大家各抒己见

2020/9/16 11:30:00

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在全球蓬勃兴起,数字革命方兴未艾。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正在对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的作用。电网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领域,通过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为我国相关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9月15日,2020中国工博会期间,中国工控网联合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及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电力物联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image.png

本次技术交流会邀请到了电力领域经验丰富的易盼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研华科技、砹目(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共同分享了众多先进技术和行业落地经验。

正如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张春蕾在交流会上致辞所言,举办第二届电力物联网技术交流会,正是为了推动构建电力产业生态圈,助力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合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能源互联网建设与价值挖掘,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构筑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新动能、新优势。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本届电力物联网交流大会都有哪些精彩干货值得收藏。

易盼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EPLAN助力电力企业提质增效》

image.png

EPLAN软件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标准化、结构化、自动化咨询与ERP/PLM/PDM系统集成,以及智能制造设备集成上,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易盼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简称 EPLAN )高级技术咨询专家王慧乐从EPLAN产品和服务的角度介绍了其在电力行业的最佳实践。

王慧乐表示,EPLAN平台可以将所有EPLAN解决方案相互连接起来,并形成用于创建专业化项目系统的基础。通过与云的连接,可以随时随地安全地访问EPLAN项目和有价值的制造数据。

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EPLAN在电力行业取得广泛而成功的应用,包括国内知名企业平高集团、国电南瑞科技、正泰集团、北京科锐等。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电力物联网视角下的全局感知与互联互通》

image.png

数字化转型和能源变革,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影响,近年来,施耐德电气立足于深厚的行业实践和技术积累,从软件、硬件及数据方面,融合更多互联互通的产品,实现电力设备连接、系统架构、应用场景的全面覆盖,为行业提供高效可靠的数字化配电解决方案。

交流会上,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能效管理中压业务电力行业资深架构师杨立璠从电力物联网角度出发,描绘了“新基建”背景下,电力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融合,以及产品、方案的演进。同时,还分享了施耐德电气在电力物联网整体系统架构中的多种智能化创新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了智能电网的建设和发展。

研华科技

《以能源互联网加速绿色能源新时代》

image.png

近年来,研华科技一直聚焦电力能源行业发展,致力于协助垂直市场实践物联网智能创新应用。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资深产品经理吕家怀分析了新电力行业背景下催生的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并研判高效运维服务将是下一波能源应用主战场,他从配用电、新能源及储能、泵及空调、节能改造等领域详细介绍了研华科技在电力能源领域的核心应用。

融合物联网创新技术,研华科技泛实现了应用层、平台层、网络层、感知层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架构,吕家怀现场分享了如何基于研华WISE-PaaS/DeviceM+云平台,加速数据融合与分析平台建置,实现端到云架构效益。

砹目(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远程协作技术助力电厂智慧化升级》

image.png

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技术,广泛运用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跟踪、智能交互、传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尤其在这次疫情期间,因为AR的优势,得到了很大的市场认可

作为专注于从事开发和集成有关互联设备(智能眼镜、显微照相机、内窥镜等)的高级安全远程协助解决方案的全球化公司,砹目(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简称AMA)在制造、能源、医疗、石油天然气、军事、运输等领域应用广泛。

AMA 中国区运营总监赖毅详细的分析了当下各行各业所面临的趋势和挑战,他认为,大规模定制,不断更新的设备和资产的全球化分布使行业更加复杂化。尤其是后疫情时代,行业面临的考验时时存在,各个行业必须借助相应的技术来应对前所未有的安全和效率限制。

赖毅分析了远程协作带来的各种优势,以及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时代,AMA的产品解决方案为电厂智慧化升级所带来的实际效用。

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

《热电行业物位测量难点和VEGA解决方案》

image.png

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简称VEGA)作为物位和压力仪表行业的专家,凭借其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开发,在与水行业相关的各行各业应用广泛。

交流会现场,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VEGA中国技术服务部经理郑卫明针对热电行业的物位测量难点展开,重点分析了VEGA相应的产品解决方案,为热电行业物位测量作出的突出贡献。

热电行业,不光包括水处理系统,还有输煤系统、燃油系统、除尘系统、脱硝/脱硫系统等,在这些极具挑战的应用环境下,VEGA均能完美发挥出色的测量性能。郑卫明还将VEGA的物位测量技术与传统的测量技术相对比,用实例证明了VEGA强大的性能和突出的优势。

本届电力物联网技术交流大会已经圆满结束,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的同时,还可以参观2020中国工博会现场同期举办的“能源技术与设备展”。

与以往相比,2020能源技术与设备展重点打造了能源管理展区,并有电力行业领先企业携全球首发产品亮相展馆,还有众多电力新军的加入,共同推动智能工厂的打造、智慧城市的开发。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