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新基建”,赋能精益生产,各路大咖共话“智”造

聚焦“新基建”,赋能精益生产,各路大咖共话“智”造

2020/9/18 17:12:23

当下,新一代产业变革正在深刻改变着制造业,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迫在眉睫。特别是在“新基建”风口下,工业智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新基建”的加快落地实施,将进一步敦促制造业企业下定决心,拥抱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从而真正将精益生产落地生根。

2020年9月17日,由工控网举办的“新基建”赋能精益生产研讨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会议聚焦“新基建”+智能制造,邀请了与智能制造行业相关的重量级企业嘉宾,现场群英荟萃,旨在为行业用户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制造企业智能制造前沿趋势及应用实践。

     

image.png

研讨会现场

            

华睿助力智能制造,让生产更精益化

image.png

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

华东区技术主管 吴树东

华睿科技是大华股份旗下专注于机器视觉、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性公司。研讨会上,吴树东首先介绍了华睿科技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产品,包括智能读码器、3D立体相机、行业智能相机、机器人产品组合、智能工厂物流解决方案、算法软件等公司重点产品和方案。

一直以来,华睿科技不断坚持创新,不断将技术应用于实践。在数字化升级中,机器视觉和机器人一直是重要的技术,同时也是落地最为广泛的技术。华睿科技认为机器视觉能够降本增效,助力“智能”制造,而机器人则能够助力产业升级,赋能企业新动力。

在本会议上,华睿科技分别就机器视觉和机器人领域分享了行业应用案例。机器视觉方面,华睿科技的产品能用应在在锂电池读码、智慧物流六面读码、深度学习、镜头组件自动装配、变速箱端盖胶宽测量、显示面板缺陷检测等环节;机器人方面,华睿科技的AGV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原材料结构零件智能化搬运、完成组装车间物料搬运。未来,华睿科技将基于长期积累的视频分析技术,推出更多创新的视觉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巴鲁夫创新自动化赋能精益制造

image.png

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亚太区产品组合经理 马骞

巴鲁夫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传感器、识别、网络解决方案及整体系统软件解决方案。研讨会上,马骞详细介绍了IO-Link 作为一种功能强大的标准 (IEC 61131-9),可用于为工业自动化构建智能解决方案,它类似于工业自动化的通用USB接口。这种数字接口是一种不受现场总线影响的点到点连接。其通信能够直达最底层的自动化系统,在现场总线层面集成传感器和执行器。从而打通了云端直接与现场设备之间的双向通信。

巴鲁夫种类齐全的 IO-Link 产品系列包括采用不同功能原理的传感器、以及出类拔萃且广泛的网络和连接技术。例如,在状态监控和预测性维护领域,巴鲁夫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巴鲁夫的状态监测传感器可监测振动、温度、相对湿度和气压等物理变量,对其进行处理,并通过IO-Link向主机系统提供所需数据。IO-link智能传感器连接入云,从终端设备收集数据后,通过IoT网关实现数据智能聚合并上传,数据存储到云平台中以供进一步分析,再通过机器学习和复杂的分析,构建可视化,最终根据需求构建应用场景以及大数据中心。

通过巴鲁夫的设备状态监控解决方案能够对故障加以预测,指导制定合适的维护计划,帮助业主完全避免过度维修,节约设备维护成本。

       

快由“芯”生,趋势即未来--更快的3D,更多的可能

image.png

广州市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

高级产品管理经理 刘雪飞

机器视觉作为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是实现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重要手段之一。西克专注视觉领域三十多年,凭借广泛的视觉产品系列,能够满足客户的不同要求。研讨会上,刘雪飞通过分享工业4.0背景下机器视觉的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西克3D视觉技术的性能特点和优势,例如,西克的Ranger3是专为高要求图像处理任务打造,具有高测量精度和前所未有的测量速度,可适用于更多场合,且体积小巧,方便安装。还有RulerX 系列产品是一款基于激光三角原理的一体式 3D 相机。西克的 3D 视觉产品系列涵盖从性能强大的 3D 高速相机到可独立运行的便于配置的 3D 视觉传感器的广泛范围。所使用的不同 3D 技术可始终确保最佳的应用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西克3D视觉产品在视觉领域典型的应用案例,例如在3C行业中的胶水检测 焊点/锡膏检测表面检测、深度/断差检测中有大量应用。在轨道交通领域中的车体、车底检测,轮对检测、铁轨3D检测-轮廓检测等细分领域的应用情况,全面展示了西克在3D视觉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生产过程可视化与数据统计分析》

image.pn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工厂自动化部 

SCADA方案顾问  胡世川

西门子的SCADA系统性能卓越,提供了强大的系统功能及友好的用户界面,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完备的开放的过程监视和数据采集功能。用户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方便的实现存储数据、数据传送,减少停机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柔性。

SIMATIC WinCC是西门子最经典的过程监控系统,涵盖了单用户系统直到支持冗余服务器和远程 Web 服务器解决方案,能为工业领域提供完备的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功能。凭借SIMATIC WinCC,西门子卓越的SCADA系统,西门子能够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可扩展的高性能过程可视化系统。 

同时,他还介绍了西门子SCADA产品的定位及应用领域。WinCC Professional V16、WinCC V7.5 SP1、WinCC Unified V16,适合小型到中型应用,能够集成于SIMATIC TIA Portal的HMI系统,并与SIMATIC新一代控制器完美交互。WinCC V7.5 SP1适合中型到大型应用,支持多达18 对冗余服务器的大型分布式系统,与标准微软产品完美交互。WinCC Open Architecture适合超大型/广域分布式应用,支持多达2048个服务器的超大型分布式冗余系统,可升级到超大型系统,同时支持Linux, Solaris和Oracle。

        

德航智能工业平板电脑助力新基建工业现场解决方案

image.png

深圳市德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经理 (CTO) 张云云

今年,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可以预期,新基建必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新基建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轨道交通、充电桩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

德航智能工业平板电脑将助力新基建七大领域。5G基建领域,德航智能三防加固平板是集数据采集、实时传输、信息统计、实时监控功能于一体。特高压领域,德航智能三防加固手持平板特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具有柔性塑胶外壳强固式系统设计。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德航智能工业平板电脑作为信息监控平台,配有高分辨率显示屏,内嵌于检测主机,可将工作信息传送给操作员和信息安全系统。大数据中心领域,德航智能拥有工业平板电脑机房监控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领域,德航智能工业平板人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嵌入式工控机作为控制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平台。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领域,德航智能研发生产的安卓平台工业平板电脑TQ21-51AC系列产品带多点电容触摸,集成人脸识别、RFID和2D扫描等一系列功能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终端控制器主要由工业平板电脑来完成,用户可自助刷卡进行用户鉴权、余额查询、计费查询等功能,也可提供语音输出接口,实现语音交互。

      

工业物联网在能源行业如何落地

image.png

西安尚沃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产品总监&联合创始人 胡潇潇

尚沃物联致力于工业物联网智能控制终端,数据网关,物联网平台的开发,为市场提供综合性的智能控制系统和一体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研讨会上,胡潇潇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尚沃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软件、物联网终端控制器、物联网数据网关等产品。并分析了制造行业现状,当下制造业正面临人员、管理、时间、设备、预防等几大问题。对于工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来说,下沉行业场景很重要。当下,更多的企业正在转入细分领域,只有利用自身对行业的了解,加之应用一些前沿技术,才能保障核心竞争力,获得盈利。

因此,研讨会上,尚沃物联着重介绍了针对不同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以及不同下沉行业场景应用案例。面对智慧矿山领域,尚沃物联能提供主生产物联网解决方案、运输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选运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通风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煤矿综合设备运维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智慧铁路房产段领域,尚沃物联可提供智慧供热无人值守解决方案、智慧供水远程集控解决方案、房产段设备综合运维平台。在智慧光伏电站领域,尚沃物联则能够储能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供电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光伏电站综合运维管理平台。除此之外,尚沃物联还在现场分享了哈尔滨房产段空气源热泵、电锅炉、给水站无人值守系统、靖远煤业集团矿山生产辅助系统物联网子平台系统等几大案例内容。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在智能制造的时代,精益生产理念贯穿始终,并受到了很多企业管理者的亲睐,但精益生产依旧任重道远,工控网将持续关注“新基建”这一热点话题,也将持续在行业内推进精益生产这一理念,为用户分享更多前沿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持续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