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I 语音降噪模组“Mobvoi A1”全新上架

AI 语音降噪模组“Mobvoi A1”全新上架

2020/9/22 15:42:41

商业显示发展带来“智能导视”细分市场快速增长。智能导视的主要应用在购物中心,会展中心、旅游景点,实现地图导览,路径指引,广告发布,停车缴费等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会展中心、旅游景点)的服务形象。为了优化智能导视的语音功能支撑,我爱方案网正式上线AI 语音降噪模组“Mobvoi A1”。该语音模组能在周围环境非常嘈杂时,仍然可以轻松的唤醒,麦克风处噪音 70db 时,3 米距离,正常人声唤醒率超过 90%。


智能导视.png


Mobvoi A1 实现的主要功能就是语音降噪,为了降低芯片的集成难度,专门设计了一个语音芯片模组,包含了 Mobvoi A1 最核心的功能,语音芯片模组通过了严格的认证测试,是可以用来量产的芯片模组产品,用户可以在语音芯片模组的基础上快速完成产品的量产工作。


出门问问模组.png

模组外形图:模块外尺寸23X23mm,高度2.5mm

封装QFN52pin(4X13)


Mobvoi A1模组集成了麦克风阵列、DSP 内核和 NPU 内核,麦克风阵列可以通过 2 麦克风、4 麦克风、6 麦克风,组成线性布局或者环形布局的阵列,麦克风阵列采集到多路麦克风 的语音后,DSP 内核中的麦克风阵列算法会对多路语音做回声消除、声源定向、波束成形、降噪等算法处理,处理后的语音可以用于语音唤醒和语音识别。

 


 出门问问.png

芯片模组整体功能框图

 

由于AI 语音芯片集成度很高,Mobvoi A1 芯片尺寸只有 10x10mm,相比市面上已有的分 立元器件的麦克风阵列产品,尺寸减小 50%以上,成本降低 50%以上,性能和功耗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语音唤醒模型方面,在周围环境非常嘈杂时,仍然可以轻松的唤醒,麦克风处噪音 70db 时,3 米距离,正常人声唤醒率超过 90%。

 

AI 语音芯片对于智能零售终端等产品场景来说,还需要有友好易对接的用户接口,Mobvoi A1 除了提供 IIS 接口外,同时提供了更标准,更常见的 USB 接口,极大减少了双方对接调试,沟通的成本。功能强大的 USB接口,还可以实现在线的 OTA 固件升级,除此之外,Mobvoi A1 也提供了常见的 UART、IIC、GPIO等接口。

 

采用了Mobvoi A1的智能导视系统,通过结合人性化的设计,可以实现地图导览,路径指引,广告发布,停车缴费等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会展中心、旅游景点)的服务形象。

 

目前该系其已投入城市各地实现应用:

 

2011 年,智能导视系统上线杭州大厦

2014 年,自助收银系统上线宜家家居

2017年,智能导视系统上线深圳万象天地

2018年,中标华润置地项目战略采购

2019年,上线全国首家AI智能导视系统

 

以深圳万象天地的智能导视系统为例,其为商业管理端、品牌门店端、消费者端间传递更精准更高效的信息。商场的顾客可通过交互式智慧商场导视系统提供的触摸屏解决寻店难、停车难、获取优惠信息等问题,后台的管理者以及相关的职能管理部门对市场经营活动的监察。

 

功能模块个性化选择.jpg


具体实现的功能如下:


楼层导览


该页面是软件的首页,在该页面中使用者可以查看不同楼层的店铺和服务设施,可以确认自己的当前位置。该页面同时也是该软件的核心功能,运用了三维地图的楼层模块可以自由旋转和缩放,给予顾客更好的交互体验。


品牌搜索


品牌搜索功能提供按业态分类检索、拼音(英文)字母模糊检索,楼层搜索。后台可新建、修改“业态” “楼层”字典。并可编辑品牌LOGO或名称。


搜索品牌.png


智能寻路


当点击品牌详情内“GO”或线路指引按钮,即可呈现线路指引动画。后台可以设置线路路径,例如:优先使用直达电梯或手扶电梯。通过文字的方式展示导航路径中的起点、终点、经过店铺,搭乘载具等信息,其中店铺部分不仅展示店铺名称还展示店铺标签和LOGO。


会员业务


展示商场会员业务,支持会员活动信息信息查询、会员注册、登录、积分兑换等业务内容会员活动,后台可编辑图文内容。根据设置的上、下架时间,自动显示前端页面。


宾客服务


对服务场所可以进行导航,并可显示服务详情。等同于品牌搜索操作。


泊车服务

展示停车场信息介绍,可对接停车系统完成正反向寻车功能,支持通过车牌号查询或输入车位号查询到车位,支持自助缴费及停车位路径指引。


后台管理


强大的后台管理,不限终端,项目中用来管理设备、广告信息、应用程序等。针对所管理的设备,除了本地应用外,可对接第三方应用,显示和管理第三方应用。对所管理的设备进行远程开关机,重启,实时状态监控,心跳监控,异常报警,异常状态恢复等管理,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管控。

 

后台管理.png


此外,有了智能导视系统,医疗机构可以播放医学,注册,住院等相关信息,并提供医患互动和地图指导;酒店可以为客户提供入住登记服务,以及全方位的服务信息,例如:酒店地图,房间使用,美食推荐,特别优惠等。


智能导视 酒店.png


此AI语音模块的提供商出门问问仍在积极探索各种落地场景,比如与智能穿戴、智能车载、医疗行业、金融行业、教育行业、新闻出版行业的结合。与疫情一线的东湖高新区合作,定制开通了“光谷便民热线”,为北京的多所高校、街道提供了“小问防疫语音机器人”等智能客服系统,帮助防疫人员完成人员排查、信息归集、服务对接等工作,缓解了基层防疫人力不足的压力,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AI语音加持的金融服务可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投资意向提供差异化的投资服务;智能穿戴设备实时监控心率等健康信息,在身体出现问题时及时提醒,并且反馈到上一级的数据中心或者传送给医生,从而让使用者可以得到及时处理。

 

AI语音等技术将会更多地被实体企业所应用,通过实现智能管理、智能控制等功能,帮助提升行业的管理和生产效率,显著降低运营成本。


目前AI 语音降噪模组“Mobvoi A1”已上架我爱方案网,详情询:http://www.52soluti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