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莱克星顿智慧工厂获评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称号

施耐德电气莱克星顿智慧工厂获评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称号

作为施耐德电气第三家“灯塔工厂”和首家端到端“灯塔工厂”,莱克星顿智慧工厂此次获评标志着施耐德电气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莱克星顿智慧工厂的数字化能源管理战略采用工业物联网(IIoT)连接、边缘分析和预测性分析来提高能效,并进一步践行可持续性发展目标

施耐德电气智慧工厂项目已在全球启动11座示范工厂,为工业数字化转型树立典范

2020年9月22日,中国北京——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其位于肯塔基州莱克星顿的智慧工厂获评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称号。莱克星顿工厂大规模采用工业物联网及先进数字化相关技术,取得了显著成效,因而成为施耐德电气第三家获此殊荣的工厂。在此之前,施耐德电气位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Batam)的工厂于2019年获评“灯塔工厂”,位于法国勒沃德鲁伊的工厂于2018年获评“灯塔工厂”。此外,作为施耐德电气的全球示范工厂,墨西哥蒙特雷工厂和中国武汉工厂此前也分别获评“发展中的灯塔工厂”称号。

拥有60多年历史的莱克星顿工厂是施耐德电气在美工厂中首个成为示范项目的智慧工厂。作为已建工厂创新的典范,莱克星顿工厂通过集成施耐德电气基于IIoT的EcoStruxure解决方案及其提供的增强现实、远程监控和预测性维护等最新数字化工具,实现了能效和可持续性的提高和总体成本节约,同时也提高了运营敏捷性和抗压性。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莱克星顿智慧工厂

             

施耐德电气北美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nette Clayton表示:“除了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威胁,当前全球制造企业还正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全新挑战和随之而来的经济疲软。施耐德电气证实IIoT解决方案可有助于企业提高利润,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此次莱克星顿工厂跻身全球‘灯塔工厂’榜单促使我们进一步分享自身掌握的知识,并与同行们携手合作,助力企业提升可持续性和韧性,共同实现逆势复苏、蓬勃发展。”

莱克星顿工厂部署了数字化能源管理战略,采用工业物联网连接、基于边缘的描述性分析和基于云的预测分析来提高运营效率。在互联互通的产品层面,EcoStruxure AR操作顾问可为运营提供更精准的洞察,使设备停机时间减少20%。部署于网络边缘的EcoStruxure电能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各种互联的仪表和传感器,为机器和流程的能耗创建强大的可视化和描述性分析。基于云的EcoStruxure Resource Advisor可提取详细的工厂数据,并提供可部署至全球范围的能源管理平台,以提供对能源成本趋势和能源消费模式的预测性洞察,帮助用户优化其能源成本。

莱克星顿工厂不断提升运营效率,为智慧工厂树立了新的标杆: 

自2012年以来,通过对能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测和分析以推动节能,每年的同比节能率达3.4%,累计节省了660万美元;

采用AVEVA离散精益管理软件提高生产运营的可见性,使计划外的设备停机时间减少了近6%;此外,文书工作也减少了90%;

通过EcoStruxure Power 智能配电和EcoStruxure Building 智能楼宇解决方案进行整体优化,使能耗减少了26%,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78%,可再生能源信贷(REC)减少了20%,用水量减少了20%。

                       

 image.png

工厂采用AVEVA离散精益管理软件

                          

智慧工厂与定制化的、可持续且互联互通的4.0供应链计划

莱克星顿工厂是施耐德电气对其全球工厂和物流中心进行数字化改造的整体计划中的一部分。采用了同时提供给客户的IIoT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的智慧供应链涵盖了40多个国家的近300家工厂和物流中心,覆盖超过86000名员工。这些工厂和物流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定制化、可持续和互联互通的4.0供应链战略”计划的核心,该计划旨在创建一条定制化、可持续和端到端的互联供应链,以贯穿计划、采购、生产、客户端和可持续等领域。

最近,施耐德电气在Gartner2020年度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的欧洲前15强榜单中位列第一,在全球榜单上排名第四。此外,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还被Gartner评选为“年度最佳商业赢家(Business Win of the Year)”,并凭借智慧物流获得“年度供应链突破大奖(Supply Chain Breakthrough of the Year)”。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