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创新拓展技术疆域,变“不可能”为可能

ABB:创新拓展技术疆域,变“不可能”为可能

2020/9/23 14:57:45

在2020年9月15-19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ABB以“未来工厂”、“未来医院”、“未来汽车”三大板块,在近千平米的展区全面呈现其最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解决方案,以及领先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image.png                              

创新拓展技术疆域,ABB变“不可能”为可能,甚至突破行业应用“天花板”。

  • IRB 1300机器人全球首发

IRB 1300是ABB小型工业机器人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这款由中国本土设计的机器人与ABB同类产品IRB 1600相比,速度提升了27%,重量减轻了60%,更轻便小巧,具有大工作范围和高负载能力,以及高度的柔性和一流的路径精度。

IRB 1300在狭小的空间内作业时,能够举起重型、形状复杂或不规则的物料,可以帮助客户开发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新品发布会现场)

 

  • 首套柔性机器人药房自动化系统落地中国

柔性机器人药房自动化系统是ABB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项目的成果,基于ABB机器人缓存排序系统和3D拆零拣选技术,为住院药房提供了机器人院内物流解决方案。

该系统高度模块化,可以根据安装环境要求进行扩展,机器人药房系统可以处理最多两名药师的工作量。药品储存和检索由IRB 2600机器人缓存排序系统完成,配备3D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的IRB 1200根据处方进行药品拣选和分配。该系统还与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完全兼容,以帮助客户优化药房管理,与医院信息系统无缝连接的药品库存管理系统,可以保证100%的药品可追溯性。

由此可以看到的是,在未来医院建设上,机器人将发挥更大作用。

image.png

(ABB柔性机器人药房自动化系统)

 

  • 突破行业应用“天花板”

在“未来工厂”板块,IRB 1300 PECVD硅片装卸应用展示了全新的IRB 1300机器人将硅片装入石墨舟中,或将石墨舟中的硅片取出,放回花篮内。IRB 1300机器人的设计兼顾了负载和臂展,使其更加适合在小空间内进行重物的搬运及取放动作。同时,该单元使用了小巧的OmniCore控制器,占地空间小,内置的高速度、高精度运动控制系统,能够轻松完成易碎硅片的取放作业。

image.png

(IRB 1300 PECVD硅片装卸)

机器人自动化仍是制造业未来发展重点

“疫情并没有改变制造业升级发展的趋势。”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全球总裁安世铭在远程连线ABB媒体交流会时指出。

诸如,产品多样化与个性化定制需求,不但要求柔性制造,也要求配套更加柔性的物流供应链。疫情造成的全球封闭或居家隔离,极大地带动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在中国,90%的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顾客的个性化需求需要柔性制造、柔性供应链予以快速满足。

另外,动力短缺是全球正在面对的问题,人们希望使用机器人承担无聊、危险、肮脏的工作,需要制造业嵌入更多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一项调查显示,面对劳动力短缺问题,近一半的亚洲公司希望借助机器人自动化来保证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ABB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为客户带来更高产能、更高质量的同时,我们希望为客户带来更加柔性敏捷、简单装机、便捷维护的解决方案,且这些优势将贯穿于整个生命周期。”安世铭说。

“今年的(中国)经济刺激计划有一个特点,就是更多地释放技术红利,强调把5G技术、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应用起来。”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博士说,这与ABB将前沿技术融入到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工控小编在ABB现场展示的丰富的数字化、智能化机器人解决方案中得到印证。如未来工厂展区展示的硅片装卸、手机功能测试、继电器测试、曲轴去毛刺、快递件高速分拣等多个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与柔性,简化生产流程;未来汽车展区汽车喷涂的无过喷技术、视觉伺服汽车总装技术、汽车电子柔性装配以及3D质量检测,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环保效益;在未来医院展区,ABB在中国落地的首套柔性机器人药房自动化系统,以及用于医疗实验室的协作解决方案,展示了未来医院的美好愿景。

ABB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国市场

外部环境的波动无疑对中国制造业带来了影响,ABB对中国市场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我们身处不同寻常的时代,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经济正稳步恢复并重新开始增长,相信现在的中国市场对ABB非常重要,因为中国一直都是全球机器人市场的引擎,ABB也将继续重视中国的市场。”安世铭表示。

“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不仅仅是ABB长久以来的slogan,也是其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深耕发展的独特烙印。

将于明年投入使用的ABB“超级工厂”正是ABB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工厂是ABB全球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利用包括ABB Ability解决方案在内的互联数字化技术、一流的协作机器人技术,以及创新的人工智能研究,ABB打造最先进、最环保的“未来工厂”。

“我们会打造一个全数字化的现代工厂,将为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生产带来示范效应。”顾纯元博士介绍说,关于自动化总共分四个方面:第一,实现生产自动化,上海工厂除了利用机器人外,还将大量导入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操作;第二,实现物料自动化、配送自动化,因为工厂是采用小批量、多品种生产模式,需要解决物流挑战;第三,利用5G技术、云和网关,打造一个有效的IT生态系统;第四,实现整厂的全数字化管理。(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