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预测性维护服务商「硕橙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预测性维护服务商「硕橙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0/9/24 18:32:01

近日,预测性维护服务商「硕橙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勤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渠道建设与技术研发。此前硕橙科技曾于2019年完成由远镜创投领投,梅花创投、科鑫资本、水木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成立于2016年的硕橙科技通过噪声识别方式切入预测性维护领域,为工业企业提供产线实时监测、产品自动化质检、环境异常报警等服务。与传统的工业设备监测不同,硕橙主营产品“机器听诊大师”采用“非接触式”部署方法,通过放置在工业环境中的橙盒SC box收集机器设备运转噪声,无需与被监测设备建立刚性连接即可实现噪声特征值的识别与处理,并结合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算法,实时分析设备运行状态与零部件健康度,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据客户反馈数据显示,机器听诊大师可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设备维护成本近30%,缩短故障停产时间近45%,大幅减少大型事故发生次数,投资回报率达10倍以上。

image.png

硕橙科技创始人、CEO庄焰表示:“我们拥有独创的噪声特征值系统,可以将设备故障识别下沉到识别诱发机械故障的物理运动本质这一层面,通过识别提取松动、磨损、缺齿、开裂、堵塞、欠润滑等常见故障的物理运动特征,形成故障特征值并判断故障类型。因此我们产品的标准化程度较高,可以实现跨行业、跨场景、跨机器部署。”

 

据悉,目前硕橙已在烟草、日化、水务、钢铁、工程机械等多个行业实现了成熟的落地应用,产品成功应用于中国烟草、宝洁集团、宝武集团、三一重工、中国商飞、中冶赛迪、宏发股份、德国艾默什水务等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在电机、水泵、风机、数控机床、飞剪、轧机、高速包装机、空压机等众多场景应用中帮助企业降低设备故障率与维护成本。

 

image.png

 

硕橙科技专注于可听段声音的分析与研究,其拾音器硬件成本远远低于超声段等其它采集设备,即便是中小型生产企业也可采用该技术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今年疫情下许多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受到影响,在此情景下硕橙凭借远程监测技术,帮助许多企业实现了无人值守智能化生产。

 

对于此次合作,顺为资本合伙人李威表示:“预测性维护是工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重要一环,降本增效越来越被企业重视。硕橙科技良好的团队互补性,对工业领域深刻的理解,扎实的场景落地,让我们对其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据了解,硕橙科技此前曾获得“2020 AI+工业最佳商用成长奖”“2019财经峰会年度智能创新奖”“2019中国国际物联网产业优秀解决方案奖”等众多行业荣誉,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庄焰表示,硕橙科技作为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将继续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在产品与技术上不断突破,帮助行业解决更多切实痛点,为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