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器及其开发工具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器及其开发工具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2020/9/1 0:00:00

2020年8月27日,由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和)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器及其开发工具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和利时北京基地成功召开。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副处长陈智立、项目主管张梦月,以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电子信息与新材料科技处主管工程师宋文峰参会。

image.png

“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器及其开发工具项目”于2019年12月立项,项目下设5个课题。本项目针对智能工厂内多类型智能装备多机动态协作控制方面的需求,拟解决:分布式异构条件下的虚拟控制系统架构,模型仿真、验证和控制软件代码自动生成技术,智能算法模型在工业中的应用,及边缘计算资源管理方面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本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工业控制技术向智能化方向的发展,助力智能工厂实施;并通过关键技术突破,明确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系统的技术路线和发展方向。

会议由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利时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贾峰主持,和利时集团副总经理何春明和产品管理部总经理李蒙等9家牵头、承担和参与单位代表参会。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中国工程院制造研究室董景辰教授,清华大学王雪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本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指导。

image.png

首先,何春明向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器及其开发工具项目情况。他表示:“和利时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将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明确定期调度、节点控制和协同推进的具体方式,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同时做到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项目任务按照进度顺利实施。”

image.png

陈智立处长对和利时承担国家项目的丰富经验和工作能力予以认可,他强调:“项目及课题承担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项目管理,保障项目顺利进行。”他希望和利时作为中国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能够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做出有行业带动作用的边缘控制器。

李蒙及其他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及课题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针对实施方案汇报情况,对项目方案进行论证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相关管理制度指明了方向。

会后,和利时立即联合各课题参与单位组织召开课题研讨会,针对专家意见逐一落实解决方案,力求为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和利时将与国内领先的边缘计算和工业控制领域产学研用团队联合攻关,产出一系列前沿科研成果,培养出一批掌握智能控制核心技术产品设计、开发及产业化推广的创新人才,推动中国工业控制技术向智能化方向的发展,助力智能工厂实施,实现智能制造行业健康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