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又一家锂电池企业创业板IPO获受理!

又一家锂电池企业创业板IPO获受理!

2020/9/27 15:46:57

9月24日,深交所正式受理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建电子”)的创业板IPO申请。

1601123430384062883.png

图片来源:深交所

据了解,紫建电子是一家从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容量主要在1000mAh以下,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手环、VR/AR眼镜等)、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

紫建电子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拟发行17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25%,拟募集资金约4.88亿元。由此可见,紫建电子发行上市的估值约19.52亿元。

紫建电子称,募集的资金净额依轻重缓急拟用于以下三大项目: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三项目的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3.18亿元、7021万元、1000万元。

1601123438245068118.png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据了解,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紫建电子将对“4.4V高能量密度硅基体系开发”、“高倍率电解液开发”、“固态电池开发”等课题进行研发,研发成功后,新技术将应用于产品之中,从而确保紫建电子保持技术领先性和技术创新性。

盈利能力方面,报告期内,紫建电子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紫建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1.43亿元、2.36亿万元及4.21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380万元、4032万元及6376万元,紫建电子当前盈利能力良好。

产品方面,按照产品外形划分,紫建电子锂离子电池可分为方形电池、扣式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等产品系列。其中,方形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采用卷绕工艺,扣式电池分为硬壳扣式电池和软包扣式电池,硬壳扣式电池采用叠片工艺,软包扣式电池采用卷绕工艺。

1601123450102049848.png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产品价格方面,公司方形电池的售价近几年呈逐步走高的趋势,扣式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方面则呈总体降价,中间有波动的走势。

1601123466093004200.png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客户方面,紫建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音频、互联网、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知名品牌的终端产品,华为、小米、OPPO、vivo、FITBIT、哈曼(JBL、AKG等)、B&O、森海塞尔、Jabra、缤特力、索尼、LG、松下、先锋、铁三角、Marshall、3M、Anker、谷歌、亚马逊、网易等国际一流及知名品牌已与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蓝牙耳机目前是紫建电子产品的第一大下游应用领域。

研发方面,招股说明书指出,紫建电子通过多年自主研发及生产经验,已积累了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68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4项)。其中,公司于2018年获得的发明专利“ 一种扣式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为一种采用叠片工艺生产的扣式可充电锂电池,该产品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对扣式可充电锂电池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壁垒,使公司成为国内采用叠片工艺规模化生产扣式可充电锂电池的标志性企业。

展望未来,紫建电子称,公司将继续以“求真务实,出优质产品;重信守诺,让顾客满意;持续创新,树行业典范”为行动指南,继续深耕现有主营业务,紧跟全球先进锂离子电池技术发展步伐,持续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业创新中心和生产基地,不断为市场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离子电池产品,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绿色新能源供应商。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