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引入AI技术 数字化赋能企业的能源优化与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引入AI技术 数字化赋能企业的能源优化与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领域投资数百万美元,以下一代数字化技术赋能服务

以更全面、更具前瞻性的能源和资源管理方案,助力企业获得更高收益

助力客户更好地应对气候挑战并实现多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减少资源消耗,实现数据透明,提升业务韧性等

中国北京,2020年9月29日——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公布了其在机器学习工具和数据科学领域投资数百万美元所产生的积极影响。该项投资旨在为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引入人工智能辅助咨询服务,并为客户提供下一代数字化工具。此项投资将提升对企业的能源消耗和可持续发展的分析和洞察,提升企业的效率价值,增强企业面对气候变化时的韧性,并帮助企业实现其他与资源节约相关的目标。

在全球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等大趋势下,该项投资将帮助企业优化资源消耗,实现减排。目前,大多数企业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时仍面临着数据方面的挑战,不一致、不完整、大基数和低质量的资源消耗和成本相关数据让很多企业都束手无策。人工智能将使企业从这些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并提供更准确高效的分析,为企业制定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施耐德电气在传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咨询领域有着数十年的丰富经验,结合此次引进的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可以提高客户对资源的搜寻、采购以及管理能力,并帮助客户从改进后的预测能力和增强的洞察能力中获益。这些增强的技术能力可将数据快速转化为有价值的洞察和更具针对性的方案,以满足客户需求,助力客户达成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客户还能获得更明确的方案以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把握市场机遇,将业务韧性充分纳入到可持续发展战略中。

中国市场是施耐德电气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也通过一系列数字能源服务——包括云能效楼宇顾问服务 、EMS+能源管理系统平台,以及配电系统分析咨询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场景需求,以提升其能源效率,让能源系统更加智慧,从而增加业务韧性,赋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认为,数字化进入后半场时,如何把数据变成有价值的信息、利润,为客户创造价值至关重要。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Steve Wilhite先生表示:“对于今天的企业来说,充分利用数据和洞察所产生的收益不仅仅局限于运营效益,还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将企业产生的数据和我们全球团队的专业能力相结合,可以显著优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人机结合的方法已经成功应用于财务咨询和传统业务咨询中,我们发现,这类最新技术带来的协作智能与我们世界级的咨询经验相结合,可以为客户塑造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施耐德电气通过对下一代服务领域的投资,为各行各业的客户创造了全新的机遇,同时扩大了自身现有的服务组合,如行业领先的EcoStruxure Resource Advisor解决方案等。具体的改进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更有效地运用具体数据,快速提供定制化的建议

更好地管理分布式能源资源(DER)、商品对冲和互联互通的设备

优化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数据收集流程,更高效彻底地识别错误,并快速发掘资源节约的机会

提高能源组合的实时抗压性和可靠性

优化移动视图,可随时随地访问所需信息

Steve Wilhite进一步指出:“此次投资是我们倾听和回应客户需求,并结合前沿技术做出的决策。利用此次建立的优化框架,我们可以在公平竞争环境中,为客户提供统一方案以解决其能源需求、资源效率及能源采购方面的问题。同时,我们的团队还能更灵活地与客户建立联系,通过自动化的数据流程和先进的可视化技术,帮助客户加快决策过程。在全球气候变暖的挑战下,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更创新且更具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效益,创造双赢。”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https://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