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个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 施耐德电气全面助力合作伙伴构建业务闭环

首个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 施耐德电气全面助力合作伙伴构建业务闭环

中国北京,2020年9月17日——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能脱离大环境而独善其身,数字化浪潮下,构建行业生态,整合全产业链之力,才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正解。近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依托“智能配电工程应用大学”,与四川中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四川中浩”)共同成立首个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四川•中浩实验室。双方旨在挖掘客户深层需求、促进行业交流互动,聚力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业界”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基地。

 image.png

为助力合作伙伴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数字化挑战,施耐德电气于去年宣布正式成立“智能配电工程应用大学”,而此次首个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就是“大学”孵化而来的合作项目之一。该实验室将从技术实践、方案集成、落地实施到运维服务等多个项目阶段,为四川中浩及业内合作伙伴提供全面创新实验的土壤。而这也将更好地助力四川中浩完善智能配电业务的动态闭环,提升与最终客户的粘性,从而实现全面共赢。

作为EcoXpert“元老级”的合作伙伴,四川中浩率先洞察到电气化与数字化融合下的发展机遇,于2017年便加入了EcoXpert计划,近年来与施耐德电气保持着从技术、集成经验到项目落地等多方面的互动。凭借自身在配电系统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四川中浩结合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 Power的数字化“真经”,为包括工业厂房、数据中心、电子等行业的多个项目,提供了具有先进应用价值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如今,四川中浩已成为EcoXpert关键电力精英级合作伙伴,在智能配电的应用和普及方面走在了业界前列,尤其在数字化赋能、软件应用等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深入合作中,施耐德电气与四川中浩发现,随着数字化发展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数字化供配电方案。而如何帮助客户明确“真正需要”、辨别“项目价值”、落地“可行方案”则成为关键。从项目前期沟通、推进到实践过程,客户的需求往往需要一定的引导才能被更全面的挖掘,同时,面对眼花缭乱的方案,客户很难通过传统展示方式了解方案的实际价值。因此,施耐德电气携手四川中浩共建了此联合创新实验室,以便更好的服务客户,深层次解决客户选型难、验证难等痛点。

             

 image.png

首个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四川•中浩实验室 实景照

               

通过展厅互动展示与现场讲解、实操,施耐德电气将配合四川中浩更好地完成客户需求分析、方案规划及展示、现场实操到方案测试等全链路流程,更高效地明确项目需求及验证方案效果。而这种更贴合客户需求的展示,也将有助于赢单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同时,实验室也将承载更多创新方案的“试炼”,让前端需求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后端测试、验证的支持与优化,全面助力其智能配电业务闭环的稳固。此外,实验室还可为整个电气行业提供技术与经验交流平台,让研发到实践的互动落实于日常。

对此,四川中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陈表示:“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我们与施耐德电气的又一次‘合体创新实践’我们受益于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Power的数字化专业能力,在拓宽业务发展方面获得长足收益。而此次实验室的建立,也将为双方在包括技术创新、集成实践、方案定制等方面的探索打好更稳固的基础,从而为共赢数字化带来更多可能。”

施耐德电气智能配电及电能质量业务总经理徐栋则强调:“作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智能配电数字生态建设从来不仅仅施耐德电气的一己之力,而是通过和全产业链多维合作伙伴共同扶持、学习、探索而来。我们希望通过智能配电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立,为合作伙伴打造一个集研发、探讨、展示、验证及实践为一体的开放式平台。未来也将推动更多同类型平台的构建,以继续携手更多伙伴拥抱数字化,为中国电气行业拓宽道路。”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 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