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持续赢得市场信赖,安川AC伺服电机累计出货突破2000万台

持续赢得市场信赖,安川AC伺服电机累计出货突破2000万台

据安川电机官方消息,截至2020年8月,安川AC伺服电机累计出货突破2000万台,表明其市场优势地位持续稳固。

作为AC伺服驱动行业领先企业,株式会社安川电机(总部: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 代表取缔役社长 小笠原浩)自1983年首次将生产现场设备的运动控制必不可少的AC伺服电机及控制器投入市场以来,深受国内外客户好评。

image.png

 

1.安川AC伺服驱动器的历史沿革

安川电机于1958年在全球首次发售AC伺服的原型Minertia电机(直流伺服电机),1983年将AC伺服电机产品系列化,并于1992年10月推出新一代  “Σ-系列”等。此后安川电机不断向AC伺服驱动器市场推出具有技术创新的产品,持续引领FA领域的发展。2012年2月,安川AC伺服电机累计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2013年11月,安川电机在业界领先伺服性能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其安全性和节能性,推出旨在实现提高从组件到系统整体附加价值的现阶段主力产品——“Σ-7系列”,并被客户广泛使用。

image.png

 

2.安川AC伺服驱动器的发展目标

安川电机正致力于实现提高生产现场的生产效率和品质,确保可溯源追踪的智能工厂。

为完成安川电机长期经营计划“2025愿景”中提出的“实现新一代工业自动化革命”目标,安川电机在以往的解决方案中加入“数据管理”技术,提出“i3-Mechatronics”这一全新理念,并开发、升级为实现该理念的相关产品。安川的AC伺服驱动器不仅具备一如既往的高速、高精度的性能,还可充当传感器,成为实现智能不可或缺的重要组件。为实现数据管理,安川电机完善了设备内各种数据监测、并进行实时控制等功能,还将致力于将该功能不断强化和升级。

现今,节能设备、移动设备、护理医疗等传统工业设备以外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安川电机为满足这些市场需求在不断地扩充现有的产品群。

此外,安川电机还在美国、中国、欧洲、日本的全球四大据点设立了开发、生产基地,并通过在各地设立销售据点,强化服务体制,从而保证其能够应对市场的多样化需求,维持市场竞争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安川纺织专用GA500变频器重磅发布,看TA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三期:激光行业机器人功能介绍

实践“i立方-机电一体化”的运动控制方案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Ⅱ期

安川电机 Σ-XW伺服单元 MECHATROLINK-4/III通信指令型 产品手册

安川电机 Σ-7/Σ-X MECHATROLINK-III通信标准伺服通信规范指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