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瑞技术AIR机器人:让AGV成为智能制造“急先锋”

科瑞技术AIR机器人:让AGV成为智能制造“急先锋”

2020/10/13 9:58:33

1.jpg

 

国庆期间,成龙主演动作片《急先锋》燃爆上映,被誉为开启中国动作片电影宇宙的“急先锋”。而在科瑞技术推动下,中国制造智能升级进程中,有一种产品也将发挥“急先锋”作用,那就是AGV。

 

  科瑞技术自主开发的AIR机器人(Autonomous Intelligent Robot,自主移动智能机器人),作为第三代AGV的代表,集成国际先进产品经验,应用激光SLAM导航、多车调度系统等核心自主技术,获得光伏、锂电、物流等产业头部企业认可,推动AGV成为中国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急先锋”。

 

-1-

AIR:AGV集大成者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AGV产业不断进步,已发展出第三代产品即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从“自动导引”到“自主移动”,柔性得到极大提升,AGV真正由“车”变为“机器人”。

 

  科瑞技术自主研发自主移动机器人始于2015年,成功突破激光SLAM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技术、智能移动机器人安全避障等核心技术,开发出AIR机器人,成为中国第三代AGV集大成者。

 

  AIR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自主移动机器人、自动充电系统、多机器人智能调度系统,可持续24小时无人作业,且无需改变现场原有场景,无需增加特别辅助导航装置。

2.jpg

  AIR使用激光雷达扫描场景地图,实时构建地图,能够在行驶过程中感知行人和障碍物,智能规划路径,进行导航避障;采用“惯性导航+激光雷达+里程计”融合定位算法,具备原地360度旋转、直线、圆弧、曲线、自由路径行驶等多种运动模式,行驶速度可达每秒1.5米;辅助二次定位精度达到±5毫米,朝向定位精度达到±1.5度;拥有雷达、超声波、机械等多重安全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系统软件,让成本大幅降低。

 

  目前,科瑞技术的AIR已在多个智能工厂规模化应用,在国内智能工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png

 

-2-

柔性:跨场景应用

 

  实际应用中,移动机器人往往需进行定制化开发,才能替代人工完成复杂任务。科瑞技术拥有近20年自动化集成经验,能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快速、深度的技术集成,满足各类复杂场景需求。

 

  冷链物流搬运场景中,由于环境潮湿,传统磁条或二维码导航AGV无法应对,科瑞技术专门为此场景定制的AIR不但防水防潮,而且调度系统简单易用,能很好的满足需要。

 4.jpg

AIR用于冷链物流搬运

 

  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车间是典型的大批量、多并行场景,科瑞技术AIR的智能调度系统采用任务滚动优化分配机制,可同时调度超过100台机器人,有效解决待料、缺料,机器人扎堆、死锁等难题。

 

5.png

AIR用于光伏花篮搬运

 

  锂电池阳极材料采用窑炉烧结,要求移动机器人在高温、粉尘环境平稳运行,科瑞技术采用多层腔体设计,在封闭隔热腔体内布置元器件,并在机器人物料入口设置电动闸门,有效解决高温、扬尘难题。

 6.jpg

AIR用于锂电池阳极材料搬运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科瑞技术利用工业移动机器人技术、智能检测技术和机器视觉技术,迅速开发出集紫外线、消毒剂雾化、空气过滤等多种消毒方式于一体的室内自主作业智能消毒机器人,支持人体温度检测的多楼层、跨区域、人机共融,并第一时间用于抗疫一线。

 

 

-3-

前瞻:AGV+智能制造

 

  AGV产品面向不同行业应用时,不但工艺流程差异较大,而且随着生产变更还需要灵活配置,这就导致市场上AGV缺乏统一标准。

 

  科瑞技术在分析行业内各种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应用,尽可能设定出通用功能和可拓展功能,并针对部分特殊应用采取模块化定制,使产品系统兼顾通用与柔性。

 

 

  正加速到来的5G,将打破工业生产各系统的孤立模式。业内专家认为,未来的5G专网中,最重要的应用就是AMR。“5G+AGV”将成为成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支撑产品。

 

  在科瑞技术的技术团队看来,AGV不只是搬运工具,也不只是生产资料,而是传统制造工厂导入智能制造的先行基础设施。

 

  为更好的服务智能制造的需要,科瑞技术AIR调度系统采用微服务架构,可快速接入物联网,通过各类移动终端进行操作与监控。

 

  传统制造工厂应用科瑞技术AIR后,可为工厂导入智能制造打下坚实基础。

 7.jpg

 

  据了解,科瑞技术早在2008年就开始研发和制造工业机器人,先后完成了多轴运动控制器、SCARA工业机器人、六自由度并联平台机器人、激光SLAM自主导航智能移动机器人等产品研发项目。

 

  如今,科瑞技术的AIR自主移动智能机器人,不但已应用于多个行业,而且已形成面向智能工厂以及多楼层智能生产车间的物料周转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制造2025》进程即将过半,科瑞技术将持续探索信息化与自动化融合,推动中国制造加快升级,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全面工业化。

 

8.gif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