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物流全感知,自然“仙”人一步!

物流全感知,自然“仙”人一步!

——— ——gongkong®专访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绥

    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中,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工智能”)携“全感知物流系统解决方案”重磅亮相,独辟蹊径打造“智慧物流”展区,除了移动机器人、叉车等物流设备的展示,更带来了融合创新技术的物流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颇具前瞻性。对此,工博会期间,我们特别走进仙工智能的展台,采访了仙工智能副总经理 张绥。

1.jpg

全球首发控制器,助力打造“最强大脑”

    此次工博会,仙工智能带来了“全感知物流系统”理念,致力于帮助用户企业轻松实现智慧物流,这一解决方案由通用AMR核心控制器、仙工智能企业数字化中台SEED 、全感知物流系统RoboView组成、含自动叉车在内的各类AMR,贯穿整个物流环节,覆盖不同应用场景。

    其中,作为全球首款AMR安全控制器,SRC-3000FS的重磅发布备受关注。“SRC-3000FS是仙工智能基于SLAM导航控制器集成必要的安全模块功能研发的,一款集导航功能与安全功能一体的综合型安全控制器,是全球首款。”张绥介绍称,“目前SRC-3000FS已经通过了欧标认证,符合IEC 61508、IEC 62061、ISO 13849标准,它能够适配包括叉车、顶升机器人、料箱机器人等在内的各类移动机器人。”作为一款面向AMR产品厂家的通用型控制器,SRC-3000FS集导航、安全、多功能等于一体,设备不再需要安全PLC,一方面降低综合成本,另一方面提高设备内部集成度,使空间更紧凑、电气连接更简单。而且SRC-3000FS作为控制器本身也有着强劲的性能,能够为移动机器人提供地图构建、定位、导航等基础功能和多机调度、自动充电、3D 避障等高级功能,真正做到“让造AMR没有门槛”。在工博会现场,搭配SRC-3000FS展出的是六个不同品牌的移动机器人,充分诠释了其强大的灵活性和兼容性。

    此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中台SEED作为一款面向物流应用的数字孪生平台,能够兼容不同型号以及不同品牌的AMR产品,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搭载软件,实现现场所有设备的调度和管理,实现整个物流系统的柔性化。而全感知AI物流系统RoboView则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物流监测分析当中,适用于库位管理、小车状态跟踪,管理以及风险预警、小车作业服务、场景监控等,使得工厂智慧物流更加智能和安全。

深耕行业发展,把握后疫情时代机遇

    2020年疫情改变了许多企业原本的市场计划,而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终端用户面临着更大压力。张绥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外卖、快递产业兴起,而重复单一的工作内容也让物流环节变得枯燥乏味,因此疫情对于终端用户企业的最大影响就是招工困难,由此倒逼企业特别是大型厂商,加速物流智能化以及无人仓储的步伐。”这对于物流行业供应商来说是值得振奋的,但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一赋能过程并没那么简单。

    “现在很多垂直行业用户对于无人化搬运存在一定的顾虑,尤其是最新的激光导航设备,很多行业相对保守,对于这类也设备缺乏了解。”张绥坦言,“目前激光导航设备大规模覆盖的场景还主要局限于光伏行业、半导体行业以及电子代工领域。”而在例如纺织、造纸等人工替代需求更大的垂直领域,尽管搬运难度和环境要求不高,但这类搭载新技术的物流设备依旧鲜少应用。对此,仙工智能采取“试转销”的模式,专门为相关领域厂商提供试用车型,根据用户企业现场工作节拍规划最优路线,通过针对物流环节的优化助力实现降本增效,用户可以通过试用评估设备带来的实际效益,“有的放矢”地引入新设备和新技术。

    在服务方面,仙工智能也非常注重品质和口碑,在与集成商进行合作的过程中,会提供整套培训设备,并在前期项目中为合作伙伴提供指导。在考核测评方面,也会根据具体表现为集成商划分等级,为高等级的合作伙伴提供更优惠的价格,鼓励更多优秀集成商加入生态系统。此外,针对终端用户,仙工智能在全球不同区域设有办事处,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土用户,办事处工作人员均来自当地,确保在用户有需求的时候能够及时响应,实现四小时内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后疫情时代背景下,仙工智能也结合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有着契合自身发展的战略规划。面向未来发展,张绥透露:“半导体行业、3C制造行业以及汽车零部件行业依旧是仙工智能的重要发力领域,此外,医药和纺织品也是新的突破点,目前仙工智能已经着手研发针对高洁净度医药的应用定制化车型。”聚焦产品,张绥认为:“相对于AGV,叉车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也意味着仙工智能的控制器产品大有可为。

    结语:仙工智能作为一家较为年轻的企业,能够在物流行业迅速崭露头角并维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十分不易,如今全感知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的推出更凸显了其前瞻发展理念和宏大格局。面向未来,期待仙工智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仙工伙伴丨韩国集成商携仙工智能标准产品亮相 SF+AW 展会

产学研融合!仙工智能为河南物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提供技术支持

仙工智能与大众一汽发动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请查收!仙工智能向您发来两封 3 月展会邀请函

开放共享 • 合作共赢丨 仙工智能首届合作伙伴分享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