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携手ProLeiT 助力食品饮料行业加速绿色智能制造转型

施耐德电气携手ProLeiT 助力食品饮料行业加速绿色智能制造转型

中国上海,2020年10月13日——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始终重视并积极促进、引领食品饮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在10 月13日开幕的第十四届2020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CBB 2020)上,施耐德电气以绿色智能制造和领先的行业生产工艺、系统流程管理和行业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同时,刚刚完成收购并加入施耐德电气的ProLeiT(博利德自动化系统)也亮相展区。对此,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中国区工业行业总经理张彦达表示:“ProLeiT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平台的实力,通过提高能源和生产效率助力快消品生产(CPG)领域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在CBB 2020展会现场

            

近10年来,随着人口结构的调整、城镇化的推进,以及终端市场消费多样性需求的提升和安全健康价值观的觉醒,食品饮料行业终端消费市场已经产生了深刻变化。新的消费形势在为食品饮料行业制造商带来一系列由外而内的挑战的同时,也成为其绿色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驱动力。

作为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由施耐德电气提出、实践并持续完善的绿色智能制造理念,将智能制造与绿色生产进行了结合,助力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在智能转型的同时实现真正的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此次展会,施耐德电气将展示乳品行业智慧工厂的全景图,全方位展示涵盖从前处理、发酵、灌包装等工序上的制造执行系统MES、产品信息管理系统PIM、包装以及物流等维度的智能化水平,助力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实现生产环节安全可追溯,降低人力成本、办公费用,透明化工程管理,提高生产物流效率,规范奶源管理,降低能耗,实现高效供应链管理和精益生产,从而向绿色智能制造迈进:

数字化转型规划咨询服务,在战略层面、运营层面和技术层面对客户进行“量身定制“;

面向乳品行业的专业系统软件,AVEVA Intouch软件为行业客户实现操作可视化、运营与流程控制、合规和质量控制、生产线和设备绩效管理,以及维护和正常运行时间改进等;

供应链管理经验,包括采取了多项减少碳足迹、精益制造、全球标准化管理等举措,以及运用数字化技术带动客户和上下游企业,打造定制化供应链管理体系;

智慧物流实践,施耐德电气不仅能够缩短自身交货期、优化供应链,更能够为中国物流行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范例,助力食品饮料行业的智能制造、智慧运营之路;

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依托全新升级的 EcoStruxure智能系统架构,从硬件、软件及信息咨询层面,融合更多互联互通的产品、更专业的边缘控制软件以及专门为乳品行业优化的能源管理系统;

ProLeiT为食品饮料行业、化工行业和生命科学产业提供集成化制造执行系统和过程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它的加入巩固了施耐德电气在酿酒和乳制品行业的能力,其旗下Plant iT和 brewmaxx与EcoStruxture架构融合后,将进一步加速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此外,得益于在饮料、液体食品和其他快消品生产方面的深厚专业经验,ProLeiT也将展示其为食品饮料生产行业、化工行业和生命科学产业提供的集成化的制造执行系统和过程控制系统,以及为酿酒产业提供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Brewmaxx系统。对此,博利德自动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表示:“借助ProLeiT针对快消品生产领域推出的过程控制系统和领先技术,以及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规模和配套产品,我们将在推动行业企业向工业物联网转型和实现增长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对于双方的联合展示,张彦达表示:“ProLeiT的开放式过程控制系统内置MES功能,是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并完全遵循工业4.0标准和方法,不仅能完善和增强施耐德电气当前的产品组合,而且也有助于未来研发出开放、灵活且支持互操作的自动化系统。这对快消品市场的客户而言,将有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产品可供选择。”

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随着施耐德电气为食品饮料行业企业提供的从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咨询到面向行业的专业系统软硬件平台;从供应链管理经验到智慧物流实践、从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到精益生产实践的一系列创新价值,将为建设标杆型的绿色智能的食品饮料制造商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加速迈向绿色智能制造。

欲了解更多施耐德电气乳制品行业解决方案与成功实践,欢迎关注施耐德电气官网并下载“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白皮书-乳制品行业”。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